首  页 活动背景 关于年会 年会日程 与会嘉宾 招商合作 参会指南 关于我们 图文报道 媒体聚焦 English
图文报道
开幕式暨主论坛
“一带一路”高校智库论坛
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论坛
科技文化与科普教育论坛
创意发明-中国青少年崛起之路论坛
互联网+教育论坛
闭幕式与成果发布
新闻吹风会
参观考察及会场内外
 
图文报道 > “一带一路”高校智库论坛
保加利亚索菲亚大学前校长伊万·伊尔切夫演讲

保加利亚索菲亚大学前校长伊万·伊尔切夫演讲

也许我比图片看起来要年轻很多,首先要感谢我的同事,要给我们的主办方进行感谢,感谢你们组织了这次会议,你们关注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尤其是我们未来的发展,我希望这样的未来是非常有希望的,非常感谢各位。

首先我要说的是图中的这所大学,索菲亚大学。索菲亚是1887年建立的,这是我们保加利亚的第一所大学。这所大学在1888年真正成立,之后有了我们的员工和学生,我们在这里主要教授历史和哲学,这所学校是我们国家最大的,并且是最现代化的大学,是我们整个国家的中心地带。我们有一系列的研究中心,现在有一些本科生,学士学位、硕士学位以及博士学位,我们有自然科学、人文科学等,到目前为止,我们有2000名的教授。保加利亚是全世界当中,与中国有着密切关系的国家之一,那么在1943年的时候,我们就建立了一些密切的建设。索菲亚大学在期间扮演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这是我们的第一位中文老师,她能够讲述保加利亚语。第一本关于中文的教材,是在1954年出版的。1953年到1991年间,中国研究系就建立起来了,我们对于中文的研究开始了。我们对学生建立了一个语言学习中心,我们有更多的学生来学习中文,然后我们会有更多的机会去深入对中国的了解,我们有着密切的一些教学体系,去研究一些外事问题,同时我们也会邀请我们的教授共同来研究。同时我们有来自不同学校的中文老师进行研究,我们有超过50位的中文老师都是来自于所有的保加利亚的学校的。在这里,我们成立了整个东方文化研究的一个中心,这个中心还在不断的壮大,成为了很大的一个外文研究的机构,尤其在未来,他的发展会更加的壮大。我们会做中文的研究,同时从2006年开始,我们会做独立的关于中国的研究。2018年之后,我们会建立更多的学术活动,2015年第三届会议,在我们的孔院开展了一系列会议,来研究中国文化。中文系也出版了许多的教科书,发表了很多的论文,都与中国相关,包括中国的大众传媒、中国的经济、中国的基础设施等等。中保关系也大量的涉及到了中国文学的研究,关于中国的社会经济的发展,现在在我们的机构当中也在进行研究。我们这样的一些研究成果,现在已经公布出来,并且得到出版。各方的参与者已经参与到中国的研究,也在研究关于日本和朝鲜的一些文化,同时我们在保加利亚的学校当中,进行大幅度的中文的研究。

在这里我们看到的是,我们有大量的计划是由中国的大使馆做出的,2014年,在保加利亚的中国大使馆,我们推行了一些文化研究,关于莫言的研究。他许多的作品,受到了我们中文学生,以及我们中文系的欢迎并研究。2006年,索菲亚大学的孔院成立,我们成为主办的学校,也成为了中国文化研究的中心,去研究中国的文化与中国的政策。有大量的论坛以及会议都已经开始,尤其是针对于我们的小孩,从而获得一些最新的关于儒家学说的研究。在那个时候开始,孔院已经获得了大幅度的发展,中文系与孔院合作来研究中国文化,从中研究到周边国家的一些文化和政策。这是孔院在索菲亚大学当中的一些展示图,2015年,我们想要开始一个新的场所,针对于孔院在索菲亚大学当中,我们受到了中国政府的资金的支持,建立了新的场所,两年之后它就落成了。这里孔院更加的现代化,孔院得到了许多人的人口,我们看到很多的部长来到这里进行参观。这就是我们新的场所,这是我们在现在的孔院当中的体育场。

我们也开始了日本研究,我们主要是研究在日本16世纪的一些项目,逐渐的我们也就有了日本研究系,有了各种的项目,1999年开展的项目,同时邀请了来自日本的一些学者和教授,我们也与日本的语言研究和文化研究联系在一起,有大量的课程也落成了。尤其是针对日本研究,同时也是关于日本文化的研究。在这里,两年我们会有一些开放性的课程,来自不同的文化层面的研究,针对于日本的商业和关系的研究。一个中心的教授,都是针对于文化研究、文学研究,他们会去探索日本的哲学,以及一些海外的活动。我们在保加利亚的一些项目,也会建立日本项目的分校。不仅仅去研究这样的语言,在2012年开始,一直到2016年,我们也开展了很多文学性的研究。我们有完整的教育体系,会颁发收拾和博士的学位。2010年,朝鲜文化的研究也开始了,在这个中心会有许多的教授,他们会教授韩语,也会做很多相关的研究,会研究一些比较具体的文献,比如说朝鲜语言与文化等等。1996年到2015年,朝鲜语言研究部门开始了一系列的学术性研究,我们也进行了很多国家性的论坛,我们有许多的具有价值的学生,在这里进行一些科研。有许多的朝鲜的学生,也来到我们这里留学,主要是韩国学生。在这里,我们进行了一些音乐会,既加深了我们的研究,这里有一些非常激动人心的项目,在东南亚和南亚的一些地区,我们开展了一些项目,对于中国和朝鲜的研究,在之后都会推动我们整个国家的学生的发展,现在我们做好准备,去支持和帮助我们整个大学,不仅仅是从资本方面,我们也需要得到中方的帮助,去建设一个研究中心。因为“一带一路”是我们整个的发光之源,所以非常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谢谢大家。


美国东西方研究中心前主任查理斯·E.莫里森发表演讲
云南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执行院长毕世鸿演讲
 
  特别鸣谢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 话:86(10)68909380 传 真:86(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