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活动背景 关于年会 年会日程 与会嘉宾 招商合作 参会指南 关于我们 图文报道 媒体聚焦 English
图文报道
开幕式暨主论坛
“一带一路”高校智库论坛
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论坛
科技文化与科普教育论坛
创意发明-中国青少年崛起之路论坛
互联网+教育论坛
闭幕式与成果发布
新闻吹风会
参观考察及会场内外
 
图文报道 > 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论坛
ACG国际教育集团西南分公司总经理曾岷

ACG国际教育集团西南分公司总经理曾岷

台上就我一人是成都人,欢迎大家来到成都。我简单介绍一下ACG,ACG是一个做国际艺术教育的集团,我们主要的方向是帮助中国的学生进入到全球最顶级的艺术院校。讲到素质教育,我们是很有感触,从我们学生的目标来讲,都是一个升学考试,都是为了进到最好的学校,从我们的专业来讲,我们的学生都是学艺术的,他需要个性和创意,所以我们一直在尝试怎样把素质教育和升学教学做一个很好的融合。

孔裔中学有六个板块,我们觉得体系和标准是我们在素质教育上面非常想建立的一个教学课程。从我们花了11年的时间,我们怎样培养艺术学生,我们分了四个板块,第一是认知、第二是研究、第三是创造,第四个是沟通。认知就是我们学生对信息搜集和获得的一个过程,研究是学生对以知的信息进行再分解,再重构的过程,创造这个过程就是把拥有的知识进行应用的一个过程,到了沟通这个环节,不管是我们学生团队合作,还是他进入到工作里面的话,在工作里面的市场,各种关系里面他必须要通过不同沟通,不同反馈,才能达到能力的升级。艺术是一个个性化的教育,在艺术方面我们用了这四个维度作为教育教学板块的梳理。所以我们有一句话,我们用理性的手段去进行感性的教学,最后出一个性感的作品。

第二个就是讲到标准的问题,我们标准有很多维度,孔校长在讲孔裔公学的时候,2500年的一个轮回,这也是我们在考量的一个东西,文化的传承。我们艺术的学生,我们的专业包括了纯艺,包括了视觉传达,包括产品设计、工业设计、服装设计、景观建筑以及影视动画,包括音乐等等,涵盖了整个大艺术的范围。我们现在最着重要提到的一点就是中国文化的传承,这个传承不是简单的传承,不是一句话,凡是中国的就是世界的,这是简单的一个概括。我们在对文化的升级里面,更重要的是看传统文化在当代的转化和改造,它需要对传统文化进行进一步的解放和激活,我们更多谈论的是传统文化在当代,在全球化语境下面表达的手法。我们刚才孔裔公学怎样去用六艺,用六个板块诠释了现在所有课程的梳理。

在今年咱们成都孔裔的开学典礼上,有一位同学,李思佳,考到了伦敦艺术学院,这个学生很优秀,不光艺术成绩非常棒,在孔裔里面她所有的学分都是A,很高兴这个同学是ACG和孔裔公学共同培养出来的。在素质教育的探索里面,我们拥有相同的价值观,拥有相同的梦想,希望未来能培养出来更多这样的优秀的学生。


英国学历学位评估中心首席执行官白云女士参与对话讨论
英国驻重庆总领馆文教处主任、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西南区主任陈兵参与对话讨论
 
  特别鸣谢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 话:86(10)68909380 传 真:86(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