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活动背景 关于年会 年会日程 与会嘉宾 招商合作 参会指南 关于我们 图文报道 媒体聚焦 English
图文报道
开幕式暨主论坛
“一带一路”高校智库论坛
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论坛
科技文化与科普教育论坛
创意发明-中国青少年崛起之路论坛
互联网+教育论坛
闭幕式与成果发布
新闻吹风会
参观考察及会场内外
 
图文报道 > 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论坛
仁济医院王华湘中学校长会主席邱少雄发言

仁济医院王华湘中学校长会主席邱少雄发言

谢谢主持人,我选择用普通话,我说得最好的应该是广东话,英文好一点,普通话是最烂的。我们学校就是这个样子,我们学校中文课是用普通话教的,我们学校要用普通话去学习他的语文课。然后就是其它的科目,就用英文讲。

我刚才听起来就是很羡慕,因为有国际学校,有双语学校,因为我们香港很特别,大部分香港的学校,由于教育局的规定,我们没有很多机会可以自己选择。我们学校是1999年成立的,在一个比较新的区--西工区,西工区是非常美丽的一个区。每一个新区刚开始都会不太好,我们开始办学的时候,大概是十多年前,我们学校收的学生平均是4.86,是最低的一个区,因为我们没有选择。但是五年后,我们收的一级学生,中间有一些特别,我想说几个例子。

我们学校拓展国际视野,希望我们的学生到外边去看看,所以很早以前,我们就组织团队去英国、欧洲。有一些同学他家庭是环境不太好,怎么办呢?到外地去,就是在香港,当时也要两三万左右,于是我们找了一些赞助,让有这个兴趣学习一些同学,赞助他一部分,其他就自己付钱。最近我来成都的时候,同一天我有一些同学他们到苏格兰去交流,他们怎么可以找到这个交流机构呢,他们一毛钱都不用付,他只需要做一些计划,做一些义工的服务,做一些报告,选出来,然后他自己争取这个机会去交流。我从不同的地方找一些人去赞助,这个对于一个学生来说是非常有用的。

另外一个故事,十多年前我们学校做了一个项目,我们找一些公司,包括台湾公司,内地的公司,和他们合作,向他们推广一个东西。当时我是一个老师,我们把这个责任放在学生身上,因为以前就是每个学生组在一起,老师点名,现在我把被动变成主动。学生积极去点名、去推广这个东西,十多年前我们做这个事情。

我们学校现在做了一个举措,我们把学校的Wifi放到外面去,放到我们社区,在我们学校附近,你拿一个手机拿出来就可以连接Wifi,我们期望我们学生做一个宣传,另外一个学校做另外一个宣传。这是我们训练学生自动分享的概念。我想问一下家长,如果你看到这个学校这么为学生做教学,都是为学生去考虑,你会进来吗?

 


培生国际资质与评估部部长王林锴发言
加拿大加皇集团董事长彭建华发言
 
  特别鸣谢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 话:86(10)68909380 传 真:86(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