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2020亚洲教育论坛年会莫汉·穆纳辛格演讲视频



很抱歉,因为冠状病毒的原因,我不能亲自到美丽的成都拜访你们。我很荣幸在2020年亚洲教育论坛年会上,就“教育之光,照亮未来”发表演讲。我向组织者表示感谢和祝贺。多年来,我一直在你们的学术会议上发言,我很高兴支持这项杰出的倡议。祝贺你们在疫情的情况下还能召开这次会议。

可持续发展是人类面临的重大挑战,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已得到明确承认。与此同时,流行病在全球的迅速传播迫切提醒我们,今天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可持续性。这一流行病是大自然母亲提醒我们,我们目前的许多活动是不可持续的。这是一种危险的相互作用的结果,这种相互作用使人畜共患病的冠状病毒从动物跳到人类身上,然后由于在人口密集的中心地区的快速传播而迅速传播。幸运的是,由于国家采取了以人为本的果断行动,依靠先进的科学知识、健全的卫生服务,以及政府与公民之间的信任与合作,中国已经通过成功地控制疫情显示出了全球领导力。

我们都被联系在地球上。人类必须团结起来,和谐地工作,以拯救地球和我们自己。在近30年前的1992年里约热内卢地球峰会上,我首次提出了可持续发展三角,这告诉我们要协调经济、环境和社会。首先,我们需要经济增长来帮助数十亿的穷人。第二,新冠肺炎还提醒我们,必须追求绿色增长,在经济发展和环境损害之间取得平衡。第三,这一流行病证实了社会团结与合作同样重要。这就是我提出的平衡包容的绿色增长(BIGG)路径,真正实现社会、环境和经济的和谐。

使用BIGG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至关重要。中国通过行动和例子成为了全球的榜样。你们正在努力协调社会、经济和环境。我向你们过去几十年在社会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致敬,你们使8亿人摆脱了贫困;经济上,表现出显著的增长;以及通过减少空气、土地和水资源的退化来减少环境问题。中国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帮助人类,特别是贫穷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我很荣幸能参加这次活动,并祝你们取得圆满成功。作为亚洲顶尖的教育工作者,我相信你们将帮助我们保持希望和梦想,为千百万未来的学生服务。你将在后疫情时代找到创新的教学方法,引领可持续和平衡的包容性绿色增长(BIGG)之路。



202092894235_83816.jpg


莫汉·穆纳辛格

诺奖共同得主、联合国气候变化委员会副主席


莫汉·穆纳辛格教授现任科伦坡穆纳辛格发展研究所(MIND)主席,是北京大学的特聘客座教授。他曾作为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业委员会(IPCC-AR4)的副主席与IPCC的其他成员分享了2007年诺贝尔和平奖。他曾担任斯里兰卡总统的高级能源顾问,美国总统环境质量委员会顾问以及世界银行的高级顾问。他获得了英国剑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美国),麦吉尔大学和康考迪亚大学(加拿大)的工程,物理学和发展经济学的研究生学位,以及几个名誉博士学位。他是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能源和环境方面的领先专家,在灾难管理,经济学,环境,电信,运输,城市基础设施和水资源项目方面具有全球现场经验。他赢得了众多国际研究奖项和奖牌,并撰写了120本著作和约450篇技术文件,同时还担任了数个国际科学院的院士和十几种学术期刊的编委。


 点击下载2020亚洲教育论坛年会莫汉·穆纳辛格演讲视频相关的附件
2020亚洲教育论坛年会成果汇总
“2020全国职业院校产教融合50强”结果发布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