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函
Invitation

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欧美同学会留加拿大分会、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全国工商联民办教育出资者商会、四川师范大学主办,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与产业合作分会、亚洲教育论坛培训中心、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承办,成都市博览局、成都市教育局支持的2020亚洲教育论坛年会拟于2020年11月13-15日在中国成都举行,会议主题是:“ 教育之光,点亮未来”。

亚洲教育论坛是2003年底由博鳌亚洲论坛、联合国教科文脑组织、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等七位前政要和国际组织代表发起成立的国际教育组织,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包括发起者会议在内的十六届年度国际盛会。日益成为亚洲区域内各国政要、专家学者、院校、国际组织间交流与探讨教育合作与发展的高层平台,“架起亚洲教育合作桥梁”的宗旨正在逐步实现 。

新冠疫情打乱了整个世界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虽然当前全中国正在慢慢复苏,但世界疫情走向仍具有不确定性。鉴于此,本届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将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境外与境内连线的方式举办。除开、闭幕式主论坛外,还设10个分会场:高等教育论坛(A、B、C)、职业教育论坛(A、B)、国际教育合作论坛、学前教育论坛、中小学校长论坛、互联网+教育论坛; 1个闭门会议:亚洲教育研究院发起者会议。今年年会还开辟个人演讲单元“教育者说EDUCATOR TALKS”,以电视录播的形式展现,希望我们的声音远播,引起全社会对教育的关注与反思。

今年我们将继续邀请国内外政要、诺奖得主、教育领袖、驻华使节、院校、国际组织、企业、媒体代表等就各项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会议同期还将举行亚洲教育交流展、颁奖典礼、主题晚宴、签约暨成果发布仪式、院校参访等配套活动。

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为中国后疫情时代的教育发展指明走向,为仍在抗疫中的国家和全体教育人送去祝福和希望;并在往届年会的基础上,继续推动并深化中西部地区与世界各国家之间在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开拓在教育、科技、经济、文化领域互联互通的新局面。

感谢您对论坛一如既往的支持!我们诚挚地邀请您来参会。相信本次会议会给您留下深刻而难忘的印象。请参阅附件,了解更多信息。如蒙应允,请于9月30日前将回执表格传真至论坛组委会。

让我们携手,共同架起亚洲教育合作的桥梁!

博鳌亚洲论坛顾问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荣誉秘书长

欧美同学会留加分会会长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