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函
Invitation

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欧美同学会留加拿大分会、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全国工商联民办教育出资者商会、四川师范大学、全球教育50人论坛主办,亚洲教育论坛培训中心、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与产业合作分会、中国保信集团承办,成都市博览局、成都市教育局支持的2022亚洲教育论坛年会拟于2022年11月18-20日在中国成都举行,会议主题是:“致敬教育,向光而行”。

亚洲教育论坛由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等七位前政要和国际组织代表于2003年底发起成立,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包括发起者会议在内的十八届年度国际盛会。日益成为亚洲区域乃至世界范围内各国政、商、学、研、媒等关心支持教育发展的各界交流与探讨教育合作与发展的高端平台,“架起亚洲教育合作桥梁”的宗旨正在逐步实现。

今年是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跌宕蔓延的第三个年头,人类的生产生活依然面临着严峻挑战。随着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大国博弈日趋激烈,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应对变局,亚洲教育论坛坚守初心,持续为构建对话与交流的国际性平台做出努力。

本届亚洲教育论坛年会仍将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境外与境内连线的方式举办。除线下开、闭幕式主论坛外,还下设:高等教育、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国际教育、中小学校长、心理教育、乡村人才振兴、青少年创新发明和家庭教育十个分论坛。

今年我们将继续邀请海内外政要、诺奖得主、教育、科技、文化、创新创业领军人物;院校、驻华使领馆、国际组织、企业、媒体代表等就各项议题开展交流与探讨。会议同期还将举行新闻吹风会、主题交流晚宴、亚洲大学生摄影展、教育考察等活动。

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畅通各界沟通的桥梁,为教育的葳蕤蓬勃奉献力量,并在往届年会的基础上,继续推动并深化中西部地区与亚太区域乃至世界各国在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迎来教育、科技、文化领域互学互鉴互通互信的新局面。

感谢您对论坛一如既往的支持!我们诚挚地邀请您与会。相信本次会议会给您留下深刻而难忘的印象。请参阅附件,了解更多信息。如蒙应允,请于10月15日前将回执表格传真至论坛组委会。

让我们携手,共同架起亚洲教育合作的桥梁!

博鳌亚洲论坛顾问

欧美同学会副会长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秘书长

欧美同学会留加分会会长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