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小红“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致辞


QQ图片20230130140221.png

  摘要:党的二十大谋划和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既明确提出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同时也进一步阐明了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决心。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加快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高等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指明了新的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进一步彰显了新时代大学解决时代之问的价值追求,体现了大学深度参与全球治理的实践要求,表明了新时代高等教育推动民族复兴的使命担当。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相聚魅力成都,共同见证2020亚洲教育论坛年会,中小学校长分论坛的举行,在此我代表四川省教育协会对本次论坛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教育专家、各位校长长期以来对四川教育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2003年由菲律宾前总统拉姆斯前政要和国际组织代表发起成立了亚洲教育论坛,至今已经20年,亚洲教育论坛架起了亚洲教育交流合作的桥梁,在亚洲乃至世界都产生了影响,2021年11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41界大会发布了共同重新构想未来,一种新的教育、社会契约研究报告,倡导建立新的社会契约,中小学教育论坛作为2022亚洲教育论坛年会最受关注的分论坛将主题确定为为未来而教,聚焦“双减”“双新”,这是对国家出台“双减”政策和基础教育改革的积极回应。

  各位专家学者和校长朋友们,围绕这一主题展开研讨,必将对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建立新的教育社会契约产生很好的引领作用。今天发言嘉宾都是教育界的名专家和名校长,所在学校在全国和我们四川都很有影响,具有很高的水平和师力,这些学校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教学方面都有好的经验和做法,期待各位发言嘉宾给我们带来权威观点和前沿思想。四川省教育学会是四川省基础教育系统规模最大的群众性学术社团,进入新时代作为省教育厅领导下的重要学术社团,我们将始终坚持规范建会、学术立会、服务兴会、创新强会的办学理念,不断创新活动的形式,进一步团结带领全省基础教育领域的教育教学管理者、研究者、实践者和全体学会会员,全力开展立德树人、五育是并举实施路径,中小学教育质量评价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充分发挥学术引领和桥梁纽带作用,为加快建设四川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谱写科教兴国,教育强国,四川新篇章而不懈努力。

  最后预祝亚洲教育论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并祝大家工作愉快、身体安康,谢谢!


  (本文根据现场会议速记整理而成)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