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2022年亚洲教育论坛年会——新西兰前总理、亚洲教育北京论坛发起者珍妮·希普利发表云端致辞


2022年亚洲教育论坛年会——新西兰前总理、亚洲教育北京论坛发起者珍妮·希普利发表云端致辞


  很高兴在此向参加亚洲教育论坛(2022)成都年会的朋友问好。出于各方面的考虑,在这个重要时刻,很遗憾不能亲自和大家见面。祝贺大会选择了“致敬教育,向光而行” 这样一个鼓舞人心的标题。当下我们正需要真正的教育者引领年轻一代度过这个艰难的时期。下行的世界经济形势,各种新的冲突以及新冠疫情给所有人,特别是教育工作者以及学习者带来挑战。我个人对年轻人可能正在经历的教育匮乏感到非常忧心。在舆论上弘扬和支持教育是重要的,但是思考如何启发和激励年轻人,让他们对未来充满热情和信心同样重要。 

  在我看来,教育是通向未来的桥梁。教育汇聚思想,虽然不能总是意见一致,但是探索和理解差异的过程有助于我们获得深刻见解。教育让我们明白自己的不足之处。发现不足推动着我们继续探索学习。在此过程中我们开启新科技,建立新科学。这进一步引领新的革命和认知。缜密的探究有助于年轻人了解我们和他们未来将面临的世界的复杂性,理解教育在帮助改变自己和他人的未来中所具有的潜力,懂得伟大文明背后的力量,认识到各种文化都源于独特的身份认同以及陪伴人类一路走来的各种社会认知和结构。这种探索还让我们进一步思索教育为个体,社会以及国家的未来带来的潜力,同时也让我们珍惜此刻这些看似具有破坏性的差异。发展教育有助于规避差异带来的破坏。因此,当我们共同努力试图寻找人类成功之路时,我想感谢所有伟大的教育者。

  我要感谢亚洲教育论坛团队为各次会议召开付出的辛劳,特别是在当前有着诸多困难的情况下。祝你们一切顺利。此次会议至关重要,它不仅致力于改变现状,鼓舞人心,还尝试探索新的教育之道。 

  祝一切都好!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