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2022年亚洲教育论坛年会——世界创意产业之父约翰·霍金斯发表云端致辞


2022年亚洲教育论坛年会——世界创意产业之父约翰·霍金斯发表云端致辞


  感谢受邀在 2022 亚洲教育论坛上发言。 2022是影响深远的一年。 尽人皆知,新冠疫情对教育在各个层次上都带来破坏性的影响。教师之间,教师与学生之间,以及对教育行政部门、家庭和国家的影响。

  世界局势持续动荡混乱,我们面临诸多困难,比如气候变化、国际贸易受创以及地区冲突。与此同时,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正在以新的模式为我们提供知识,并创造新的现实。

  世界各个层面都发生了太多的变化。这可能让我们手足无措。但我认为有些原则即使在未来依然重要。幸运的是,我遇到了一些朋友,并有幸与其一起工作,他们在自己的生活中展示了这些原则。

  这对我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八岁时我遇到了一位艺术老师。和所有优秀的老师一样,他在教会我知识的同时也让我了解了生活本身。很难用一句话形容像他这样的人。他们体察人心,心地善良、心怀悲悯、礼貌周到,最重要的是拥有非凡的创造力。他最常说的一句话是“艺术家并非异类”。相反,每个人都是一个特别的艺术家。 多年后,我被任命为国际传播学会的执行主任。正是在那段时间里,我写出了关于中国通信产业的书。

  我很荣幸能与该研究所的创始主任、瑞典律师 Eddy Plowman 合作。他是我见过的最具国际精神的人之一。这并不只是因为他周游广泛。虽然到的地方越多,遇见的人也越多,接触的文化也更加多样,见闻也更加丰富。因为倾听很重要。不管是政府官员还是总统。我的这位老师见过不同的人和各种各样的学生。我们应该追求能力所及最好的,同时也要听取每个人的想法。

  现在我就向您介绍英国首相布莱尔关于促进英国经济的想法。长期以来,布莱尔一直相信,未来所有国家都需要不断提高知识水平以及处理信息的能力。他曾说服政治学院支持创意经济法律。

  但他是如何做到这些的?他在2001年的著名的演讲中说,英国的未来在于教育,教育,教育。他连说三遍教育。正是这重复的口号留住了自然政策的基石,也沉淀了我自己生命的原则。

  教育并非一个国家的优先事项,尤其是在今天这样的变革时期。因此,我很高兴提及这三个人,我的同事、我的导师和我的朋友。在亚洲教育论坛,我相信每个人都有类似的与老师、导师和朋友的回忆,这份回忆也对我们每个人有着深刻的影响。

  最后,我想向亚洲教育论坛的七位发起人以及秘书处团队表示敬意。感谢大家的奉献和辛勤工作。预祝2022亚洲教育论坛圆满成功。

  希望有机会亲临现场参会。感谢聆听。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