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2022年亚洲教育论坛年会——美国华盛顿大学原校长(塔科马)马克·帕加罗发表云端致辞


2022年亚洲教育论坛年会——美国华盛顿大学原校长(塔科马)马克·帕加罗发表云端致辞


  向教育界的同行们,和各位来自世界各地面对缠绵已久的新冠疫情仍然坚持高举教育火炬的伙伴们问好。我是马克·帕加罗,是位于美国美丽的北太平洋地区的塔科马华盛顿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教授。

  很高兴受邀参加2022亚洲教育论坛年会。我相信和我一样,我们中的很多人都希望能够亲临会议,就像2017年和2018年新冠大流行之前那样。我的妻子凯利和我非常怀念与会者之间的情谊,丰富多彩的会议内容,以及亚洲教育论坛工作人员和当地人员的热情好客。然而,这都是过去了,今天我很高兴能够通过视频发表一些感想。

  首先,向大家介绍一下近况。自去年和大家视频之后,我已经卸任了校长一职,回到了近40年前就开始的教师岗位,教授工程学。大家都明白,作为一名教师,肩负培养新的领军人物的使命是何等荣幸。这就是为什么我非常喜欢今年会议的主题:“致敬教育,向光而行”的原因。这对我来说意义非凡,因为我重回教师的身份,和充满活力的年轻学生一起学习。作为教师,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心怀启迪心灵的使命,尤其是在当下,新冠疫情对很多学生造成了极为不利的影响。从很多方面来看,由于获取教育资源受到疫情的影响以及相关技术的使用取决于学生的经济状况和地区资源,使得贫者更贫。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尽力为所有学生提供受教育的机会,激励每一个学生尽最大努力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们要做学生的榜样,成为他们信赖的人,激发他们勤奋工作,实现自己的目标,并作为医生、工程师、技术人员、手工艺人或艺术家服务社会。无论目标是什么,希望他们都努力去实现。

  因此,我希望这个话题能成为即将举行的会议的一项重要议题。也就是说,要牢记我们的责任 – 启迪下一代,为我们自己、为我们的家人、为我们的民众和国家高举教育的火炬。激励和启发年轻人是我们的责任。我知道参加会议的每个人都心怀这一责任。在此,我要再次感谢所有为会议提供支持的合作方。让我们共同努力,坚持打造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 我们需要通过这样的会议建立教育界的沟通网络,深入开展不同国家各个机构之间的合作。最后,祝愿2022年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取得圆满成功。让我们共同努力。谢谢大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