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2022年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院心理学教授、美国国家教育学院院士、美国国家实验心理学院士罗伯特·席格勒发表云端致辞


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院心理学教授、美国国家教育学院院士、美国国家实验心理学院士罗伯特·席格勒


  你好,在纽约向大家表示问候。我非常开心,可以在如此重要的论坛上发表演讲。我想分享一个重要的理念,关于学校如何在心理健康上帮助学生,特别是遇到心理健康问题的孩子。

  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话题,几年前当我到学校,人们还没有重视心理健康,至少是在美国,我猜中国之前也是这样的,但如今的世界已经发生了变化。在全世界,人们已经关注到了孩子们的心理健康问题。这些心理健康问题,由于各种原因,一直在增多,包括离婚,人们和家人们分开等很多各种原因。但是最近一些年,在疫情的笼罩下,孩子们的心理健康面对的挑战越来越多,因为孩子们可以感受到他们的父母和亲戚非常的焦虑,他们的生活和从前不同了,他们无法看到他们的朋友和家人,而这些加剧了心理健康问题。

  我非常开心,在这个时刻可以开展这个论坛,我希望你们不仅仅有新的视野和想法来应对在中国的问题,也可以告诉美国和世界其他国家,如何帮助孩子们解决孩子们的心理健康问题,因为这些问题不止困住了一个国家,也影响着每一个人,还没有人知道如何去解决这个问题。心理健康问题虽然难以解决,但很重要,这会让孩子们变得快乐,我非常期待听到各位的智慧,让孩子们阳光成长。

  谢谢大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