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圆​桌对话由中国教育报家庭教育周刊原主编、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杨咏梅主持


12.png

圆桌对话由中国教育报家庭教育周刊原主编、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杨咏梅主持


  谢谢刘理事长!宣言彰显了家庭教育是品德教育、生活教育的特点,以及科学育人、协同育人的根本要求,相信这个宣言将对中国家庭教育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推动作用。接下来要进入的环节是:圆桌论坛。有请中国教育报家庭教育周刊原主编杨咏梅来主持圆桌论坛,参与圆桌讨论的嘉宾有:

  周继平 成都开放大学党委书记 成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分会会长 

  李晓云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副秘书长 

  陈莉 四川省家庭建设研究院副院长 

  季应朗 全国百名德育科研专家 原青羊实验中学集团校长 

  林淼臻 成都市树德实验中学(西区)初一学生

  主持人:本次论坛主题是“致敬教育,向光而行”,每个人都在回答家庭教育的光在哪里,为什么看起来很多家庭活的没有光,大人很焦虑,孩子不快乐,我抛出一系列的问题,嘉宾随意挑出一个来回答我。孩子究竟是家庭的中心,还是一个家庭的过客,我们要做脚手架型的父母,还是直升机型的,我们应该关注孩子的下一站,还是要去研究他的终点站,希望跟大家一起思考。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