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副会长、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家庭教育专委会理事长卢志文发布“中国家庭教育体系化发展案例”


微信图片_20221130071442.jpg

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副会长、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家庭教育专委会理事长卢志文发布“中国家庭教育体系化发展案例”


  家庭教育是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的基础,二十大的报告当中特别强调,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总书记也多次提出,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他说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近年来,国家也实施了一系列有关家庭文明建设的政策,颁布实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促进法,颁布了家庭教育工作的五年规划,家长家庭教育基本行为规范等一系列重要文件,将家庭教育由传统的家事上升为新时代的重要国法。为了挖掘中国家庭教育体系化发展的新典型,聚焦中国家庭教育发展新焦点,发扬中国家庭教育发展的新风尚,2022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家庭教育分论坛发起了中国家庭教育体系化发展50例征集活动,吸引了全国数百家政府、企事业单位、学校、社会组织及个人参与,汇聚了一大批国内的家庭教育专家,凝练出数百篇凝聚中国新时代家庭教育体系化发展的典型案例,由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四川省家庭教育研究院等等单位的权威专家共同评审后,共产生10名优选案例和40名典型案例,均被收录进《新时代家庭教育体系化建设50例白皮书》。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