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罗清红致辞


3.jpg

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罗清红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老师们大家下午好!在这一起艺人,充满不确定、复杂、多变与模糊的五卡时代还能与各位教育的追梦人、通道这在这晚秋出动之际线下相聚与成都,共同参加2022亚洲教育论坛年会,中小学校长分论坛真是情形和欣慰。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成都市教育科学研究员向本次年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本次论坛的教育界同仁和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成都教育界的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为未来而教,聚焦“双减”“双新”,内在逻辑是面向未来以教育为根本的指向,就是说我们要借用已有的知识,教育当下时代秉性的学生,以及使其适应未来的社会,未来是什么?有人说,未来已来,也有人说未来是如来,好象来了,好象还没有来,是机遇波,是概率云,在这个多变的时代如何才能够拨开重重迷雾,透见事物的本质,这需要教育人练就火眼金金,在不确定中寻找确定,在变局中寻找定居,“双减”应该是这场变局中的牛鼻子。

  此次会议,紧紧聚焦基础教育的变革与发展,让各位老师校长分享中小学“双减”和“双新”的成功经验,对推动基础教育创新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学教育质量等具有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随着国际局势持续发生深刻变化,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面对这一趋势,亚洲教育论坛坚守初心,持续为构建对话的与交流的国际性平台作出努力。作为亚洲教育论坛的最受关注的论坛,中小学教育论坛从主题的确定到日程的安排紧扣时代脉搏,多层次、多方位、多角度对教育进行研讨和交流,这反应了教育人的执着坚守,对学生的挚爱深情,对教育高质量发展创新的探索和不懈的努力。回到“双减”“双新”政策,它是回应社会关切,缓解家庭焦虑,改进生态教育的国家战略布局,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民生工程,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是素质教育真正落地的重要举措。

  今天各位名专家、名校长能够齐聚一堂,围绕主题,直击现实的难题展开深入的交流,他们有的或是有学校系统推进的大开大合,有的是对某些急难愁盼具体问题上有点上突破的巧方法,有的或是被贡献全智众筹的新智慧,坚持群众路线,本着人文历史,以问题为导向的研讨与交流必将为全面推进事业教育铸就孩子们绘就更加美好的人生。

  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