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四川省成都市政协副主席韩轶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


12.jpg

四川省成都市政协副主席韩轶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


  尊敬的杜玉波会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首先热烈祝贺2022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在美丽的蓉城召开,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成都教育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成都是一座具有2300多年建城史,而且城名、核心城址一直没变,享有天府之国美誉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全国重要的经济中心、科技中心、金融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国际综合交通通信枢纽,并连续5年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连续13年蝉联全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首。截至目前,有305家世界500强企业在蓉发展,有驻蓉使领馆21家,有国际友城和友好合作关系城市104个,目前成都市正在为将于2023年举办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第18届亚足联、亚洲杯,2024年世界园艺博览会,2025年第12届世界运动会做好准备。

  成都自古就是一座教育名城,以文翁兴学、千年石室为开源,塑造了至今巴蜀好文雅的历史文脉,造就了司马相如等灿若星辰的文化大家,形成了崇文重教、尊师敬贤等优良传统。成都市本着教育是城市进步和发展的核心支撑和强大动能的理念,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目前,全市共有幼儿园2773所,在园幼儿65万,中小学校1374所,中小学生200万人,在蓉高校65所,在校学生105万人,在蓉外国留学生1万余人,专任教师近6万人。成都市先后承担了18个国家级教育改革示范试点和47个四川省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在教育对外合作方面,成都积极打造留学成都品牌,推进“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成功引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近50个,是全国首个中外人文教育、交流教育实验区,教育已经成为成都的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和重要的城市竞争优势。

  亚洲教育论坛年会作为享誉海外的重要人文交流平台,自2012年落户成都以来,在促进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推进地方教育改革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本届年会以“致敬教育,向光而行”为主题,延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境内与境外联线的方式,围绕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家庭教育、青少年发展等方面展开深入的讨论,共同分享先进教育创新发展经验,共同谋划国际化教育合作交流机制,为成都与世界各地教育交流合作搭建更加坚实的桥梁。我们也真诚的希望与各地教育同仁以心相交,以诚相待,走出一条富有区域发展特色的教育交流合作道路,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最后,衷心祝愿论坛取得成功!祝愿各位嘉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谢谢!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