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采购与供应链委员会委员、斋香(北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宗立公先生发言


QQ图片20221125180858.png

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采购与供应链委员会委员、斋香(北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宗立公先生发言


  首先感谢各位嘉宾、领导,尤其感谢咱们的亚洲教育论坛的主办分,感谢刘秀华秘书长。一个是听了陈景润老师的孩子讲到成立了陈景润科学基金会,还有乡村振兴这块儿,特别激动,特别感动。再一个就是金老师这两本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金老师的书能够让我们看到更大的世界,陈景润老先生他这一生,我们真的是在读他的书,受他的影响下长大的,陈景润老先生在知识的海洋里徜徉了知道多少万里。所以我今天先表态,我很尊敬他,我愿意为咱们的基金会做一份贡献。未来我们的产品在收益的过程当中,都会拿出一份支持乡村振兴,支持陈景润科学基金会。

  首先热烈庆祝咱们这个盛会能够举办了,真的很不容易。虽然疫情形势特别严峻,但是咱们的教育热情从来就没有受到过任何的影响,从来就没有降过温,也只能让我们更加坚定的在党的领导下,排除任何困难,从容应对。我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次亚洲教育论坛的年会,能够让我有机会认识这么多的教育界的名宿,还有爱心人士、新闻媒体的朋友,感谢教育论坛的主办方。我叫宗立公,是咱们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采购与供应链委员会的,我们自有的品牌,就像这次大家可能已经收到的,我们的香菇酱,叫斋香小院,还有素食品牌,还有布知道,就是传布知识和道理。虽然我是做食品行业的,我们跟教育更是密不可分的,所以我们在做食品的时候,首先想到的就是食品安全,学校的食品安全更是重中之重,所以我们要做到的就是要把安全的、健康的、营养美味的方便的食品带给大家,我们的工作安排主要是围绕着人群食品与食业的产业研究,标准体系研究、行业推广等等,基于我国人群健康状况,人群食品消费市场政策及标准,人群饮食结构、食品产业结构及 产业现状,以优化人群食品供给,推广食欲为手段,以促进人群健康为目标,开展产业研究。我们说少年强则国强,我国一直十分重视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特别是十八大之后,颁布的中国食物与营养发展纲要等等,对青少年的营养与健康等方面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指导各级政府、部门推进营养健康工作。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等明确提出,国家将食品安全知识纳入国民素质教育内容,为健康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方案,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关于印发儿童、青少年肥胖防控实施方案等等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与责任,并给予了相关的指导意见。此外,全国许多省市陆续发布了相关的文件政策与管理规定,尤其是在2021年9月27日,国务院印发了中国儿童发展纲要,指出要加强食欲教育,引导科学饮食,吃重平衡,预防儿童超重肥胖,加强学校、幼儿园托育机构的营养健康教育和膳食指导。斋香和相关单位基于以上的政策和工作安排,对儿童青少年的饮食结构做了充分的调研,并制作了很多素食健康营养产品,作为儿童、青少年包括老年人,在食物需求上的科学的补充,今天咱们有很多的嘉宾已经收到了组委会在这次省会当中的提供的香菇酱,基本上适用于各个消费群体,没有葱、蒜、韭菜,没有淡奶,没有荤腥,但是口感很好。没有豆豉等等添加物,都是纯粹的香菇,最主要的是香菇有一个特点,就是低脂肪、高蛋白,富含的营养成分也特别多。我们的产品被中国副食流通协会授予了A级可追溯产品,从原材料的采购、生产加工、包装、物流、消费、客服等等全程溯源。各位嘉宾请允许我自卖自夸一下,自己的产品自己得夸一下,咱们的产品除了传统的食用方法,拌饭拌面,还可以替代肉馅,还可以做菜,总之食用方法非常多,大家想怎么吃怎么吃,基本上我说完了。

  大家吃了以后,觉得好,觉得不够吃,您就加我微信,尽管找我要,我呢送给大家吃。当然,我更希望我们的素食产品,能够走入学校,让学校和教职人员在用餐期间有更多的选择,让安全、健康、营养、美味、方便的食品得到更多人的欢迎!谢谢大家!再次感谢各位领导和嘉宾!谢谢亚洲教育论坛!再次预祝亚洲教育论坛越办越好!同时我们斋香北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将矢志不渝的支持亚洲教育论坛,永远作为赞助的一分子!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