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英国才奕教育集团创始人金玉献先生进行新书发布


QQ图片20221125180626.png

英国才奕教育集团创始人金玉献先生进行新书发布


  非常感谢大家能光临这个吹风会,我们是最早的留学那一批人吧,是八几年的。刚才我跟由伟聊天的时候,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朋友-袁亚湘,他是咱们中国科学院数学所的所长,我呢就是在1994年创立了英国才奕国际教育集团,应该是最早之一,创立留学集团的这么一个机构。和刘秀华老师我们合作,也有20多年了,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我们最早在北京推出了国际预科项目,到现在已经20多年了,所以说我们一直在合作。

  亚洲教育论坛我也是每年几乎都来参加,我们也非常荣幸,成为了亚洲教育论坛的赞助商之一,咱们每年最后晚会的红酒和威士忌,都是我们赞助的。前年的时候我出版了一本书叫做《留英芳华》,反映了80年代我们在英国学习生活的情况,这本书相当于自传体的小说。我感觉中国有两次大的公派留学潮,一次是清末的时候,当时有80多名小留学生到美国留学,有很多留学回来的科学家,知道的最熟悉的就是詹天佑。再一次就是这一次80年代留学,也是大批的留学,不仅仅是到美国,还有到英国的。但是没有一本文学作品来反映80年代留学生在国外留学和学习的生活,这本书比较励志,反映了公派留学生在那儿怎么学习,怎么生活的。里面还有一个部分,我看你们的年纪都比较轻,可能不太了解一个科学家叫黄大年(音译),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他是地质系的,他发明了什么技术呢,他是搞石油勘探的,怎么在淤泥底下找到石油。这个技术可以反过来用,什么东西藏到淤泥里面,不能被发现,然后他还发明了海底的,有一点像无人机的东西,是无人船,也是他搞的。当时美国不是威胁中国台湾那块儿吗,后来听说由于他的技术,美国倒退了有100多海里,不幸的是他英年早逝,几年前就去世了,因为他工作太努力,这个我不说太多,要让我说的话,我可以说好几个小时,所以我不浪费大家的时间了。

  我这次想说的是,推出了一本新的书,非常非常轻松的,上次推出这本书的时候,也提过一句,《远方的诱惑-遇见最美的风景和自己》。这本书图文并茂,读起来非常轻松,去过了各个地方,拍的一些照片、美景,还有体验和感悟。后来人说你为什么要出版这本书,我觉得出版这本书有三个目的,第一,我们在有生之年都应该,大家都活了快一辈子,那为什么不做更多的事,看更多的风景,前二十年我断断续续的在行走,去世界各地拍一些照片,写一些文章,这是我的体验。在我走的过程当中,比如说2000年初的时候,我就去丽江,爬玉龙雪山,我坐电梯到了最上面的时候,还有100多米,我就怎么爬都爬不上去了,现在才40多岁,等到60到70岁的时候,更爬不上去了。所以你要想去到哪儿,一定要趁着年轻去,等你没有激情了,就没有意思了。还有一次我去到非洲,在肯尼亚首都,在他们的自然保护区,中间都是土路,没有公路,给你颠的胃差不多要反出来,如果你没有很好的身体,真的顶不住。所以我当时就说,第一个目的就是说,要趁我年轻的时候,把我的梦想实现了。如果你实现了以后,你别藏着掖着,所以写这本书跟大家分享。第二,在这个过程当中有很多的思考,跟刚才第一个目的似的,把人生分为四个阶段,如果从有效的生命来讲,20到80岁是我们的有效生命,可以分为四个阶段,一个是20到35岁,给翻译成WP阶段,因为你要工作,也要适当的放松。然后35岁到50岁的时候,是你年富力强的时候,应该是WW阶段,然后你50到65岁的阶段,应该是W and P,边工作边玩。65到80岁的时候就是PP阶段,所以在前言里面我写了这四个阶段,大家有时间可以看看。最后一个目的是什么呢,我们写这本书,给以后想行走的人提供一个指南,我这里写了三句话,我说如果你还没有机会走出去看看,那么这本书将呈现给你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如果你已经去过很多地方,这本书将与你一起走进多滋多味的回忆。如果你在不远的将来将启程,那么这本书会成为撬动你足迹的最佳指南。

  在外面,一会儿有一个小的签售仪式,如果有感兴趣的,我可以签名,同时把这本书销售一下。为了鼓励大家能够多买这本书,我们前5名每人会送我们的干红葡萄酒,法国波尔多产区的。

  提问:那您不是亏本了吗?

  金玉献:这就是我们赞助的,明天晚上的酒也是赞助的,所以我说就前5名,好,感谢大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