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中国保信集团常务副总裁杨智淋先生发言


QQ图片20221125180036.png

中国保信集团常务副总裁杨智淋先生发言


  尊敬的各位媒体朋友,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中国保信集团的杨智淋,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能够共同参与和承办我们2022届亚洲教育论坛。党的二十大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同时近几年,职业教育被国家放到了更加重要的位置,保信集团就是主要以职业教育的投资、建设还有运营为主的一家集团化公司。我们和亚洲教育论坛也建立了多年的战略合作关系,同时保信集团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战略合作单位,也是中国教育部多年的卓越合作伙伴。

  一直以来,保信集团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政策号召,依托我们丰富的国际和国内的产教资源和专业的产教投的能力,我们创立了自己的一个品牌,叫做中国匠谷,在相关的文件里面也提到了要打造中国匠谷,而且在河北省委省政府下发的文件里面,也都提到了这个,所以也是从我们的一个自主的一个职教品牌上升到国家的相关部委,包括今年的二十大,我们专门和人民画报也出了特刊,也送到了会场,引起了很大的影响。那么同时也创立了一系列的计划,包括提出了中国职业教育和职教4.0模式,多维度的创新发展与跨界合作,我们先后参与投资建设了成都国际职教城等重大项目,今天上午带着我们集团其他的人,相当于考察,参观了成都国际职教城,在疫情的各种压力下,最终我们还是在10月份,今年第一批学生2000多人成功的入校,实现了入住。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把我们中国匠谷这一品牌能够打造成未来中国职业教育对外的第一品牌,全面赋能中国实体经济复兴,希望能够走向全世界。这几年虽然在疫情的影响下,我们也分别在美国、英国、法国等地建立了办事机构,也在积极的参与“一带一路”方面的投资,包括运营。那么今年,亚洲教育论坛“致敬教育,向光而行”,我们也是在全球疫情的持续影响下,亚洲教育论坛始终坚守初心,为持续构建对话与交流的国际性平台不懈努力。多年来,我们保信集团也是始终积极的参与这个论坛,我们同时也是下属的院校长们,也都参与到了我们的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加强国际交流,扩大新时代职业教育对外开放和职业院校如何促进高质量就业,高水平创业的论坛当中,同时作为演讲嘉宾,参与组织演讲。当然我们今年的整个欢迎晚宴,也继续由保信集团参与承办,虽然说受疫情的影响,但是我们还是有一个,应该说比较简单、高效的欢迎晚会,届时,我们也非常欢迎,希望大家能够参加。

  最后,再次预祝本次亚洲教育论坛取得圆满成功!也祝各位媒体朋友和各位来宾,能够在蓉期间工作愉快!谢谢大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