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华予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周松林先生发言



QQ图片20221125175653.png

华予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周松林先生发言


  今天非常荣幸受到亚洲教育论坛的邀请,也是第一次亚洲教育论坛在分论坛中,涉及到家庭教育这么一个专题的分论坛。我们也知道2022年1月1日,是我们《中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实施的一年,可以说也是我们家庭教育的发展元年,家庭教育再也不是家事了,应该是上升到整个社会,整个国家层面的大事。这一次推进的家庭教育分论坛,主要有以下三大亮点:第一,我们的主题很扎实,这次我们的主题是《新时代家庭教育体系化发展的实践与探索》。我们非常清楚,在国家推进《家庭教育促进法》以来,我们全国各地,各个部门都在非常深度的推进家庭教育的实施,家庭教育的体系化发展,从国家开始是妇联在推进,但是只是妇联一个单位,是没有办法深度的推进家庭教育科技化的发展的,所以我们这次的主题是《新时代家庭教育体系化发展的实践与探索》,专家们也会围绕这个专题来进行相关的论坛的观点的发布。第二个亮点是关注很广,这次论坛在今年的9-10月,启动了全国的家庭教育体系化建设发展的50个案例征集活动,得到了全国各地、学校,政府、企事业单位的,包括很多个人的大量的响应,我们收到了全国数百个在家庭教育体系化建设方面非常成功的案例,我们一共筛选出了50个经典案例。从政府区域化的发展,当我们行业组织的建设,再到很多学校,很多个人的经典案例,都能够非常体系化的推进我们今天家庭教育的发展,也呈现了今年1月1号《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以来,在全国各地很多优秀的经典案例。第二个方面,我们后天的,20号上午整个的论坛上面,来自于教育部的傅国亮主任等等,都会出席到我们后天上午的论坛活动当中,所以说我们讲的第二个亮点,我们的关注度非常高。第三,我们也是这一次的家庭教育论坛,我们的站位非常高,在这么一个《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的元年,汇集了全国众多的专家,我们共同起草了《中国新时代家庭教育行动宣言》。希望后天上午宣言的发布,能够成为我们在家庭教育层面的很多社会共识,我们的家庭教育,很多实践的共识,所以说其实从这次论坛的筹办到今天,我们都觉得很不真实,因为中途很多次,觉得可能会开不了这个会议,我们的专家也是反复的做了调整,但是很多专家也是,可能通过各种方式,今天明天会陆续赶到成都,赶到会场。过程中我们也知道,刘秀华秘书长为我们整个的活动付出了太多,今天的活动包括这一次整个亚洲教育论坛的活动,有这么一帮热心的专家,有这么一帮热心的同行和全社会的共同关注,一定是一次非常成功的论坛活动。

  再次感谢大家对于家庭教育工作的关注,感谢大家对于我们论坛活动的关注,谢谢你们!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