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西安市乡村发展公益基金会项目总监傅敏女士发言


西安市乡村发展公益基金会项目总监傅敏女士发言


  尊敬的各位老师,大家下午好,我是西安市乡村发展公益基金会项目总监傅敏。为了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养致力于乡村发展的各类人才,著名的企业家王石先生、冯仑先生及著名的经济学家凯文教授于2019年1月共同发起成立了西安市乡村发展公益慈善基金会,那我们的基金会是非公募的基金会,我们希望通过基金会的项目,能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让我们通过发展新农业,建设新农村,培育新农商,最终致力于成为中国乡村创业创新的加速器。本次西安市乡村发展公益基金会与亚洲教育论坛合作,首度承办了我们乡村人才振兴的分论坛,那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发挥多元主体的作用,共促乡村人才的培养》。那我们在这个过程当中,也邀请了我们四川海惠助贫服务中心,成都市社会组织乡村振兴联盟,作为我们的协办单位,今天我们协办单位的陈太勇老师也在下面,谢谢陈老师。那我们一同广泛邀请了社会组织负责人、专家学者、企业家,包括乡村教育实践者及媒体朋友,结合各自的观察、实践和研究,共商乡村发展之道,共促乡村人才振兴。我们本次的分论坛还将发布一系列的重要成果,到时候也欢迎我们在座的各位媒体,还有老师们,能够支持和参与。

  本次论坛邀请了32家创始机构共聚蓉城,坦诚交流,深入研讨,向关注和参与乡村振兴的社会各界发出倡议。我们希望创建乡村人才振兴的合作网络,我们将共同建设乡村人才振兴网络,将政府、企业、社会组织、高校、媒体等多元主体有机连接,发挥每个成员的专业特长,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和功能整合,能够提高我们的乡村人才培养的效能,建立专业人才交流与联合培养机制,落实成员单位间的员工联合培养机制,提高公益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共享培训资源,促成成员间的交流与互动,探索成员机构、员工,跨机构的流动和发展的模式,促进我们年轻的员工能够快速稳步的增长。以乡村人才振兴合作网络为平台,共同探索在人力资源、法律合规、志愿者招募等职能性业务的交流互鉴,形成合作机制,打造共享平台。希望通过我们的乡村人才振兴网络,建立项目开发和技术服务的合作机制,以丰富的人才储备和项目实践为根本,广泛开展理论研究合作,联合建立项目开发团队,结合企业产品改造和服务升级的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展项目和技术研发,发挥乡村人才振兴网络的集体合力和跨界优势,在这个方面,我们希望积极为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建言献策,提供专业咨询,依托乡村人才合作振兴网络,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呼吁社会各界给予更多的关注和关注,为乡村人才振兴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建立乡村人才振兴相关的信息共享平台,通过内部培训、电子期刊等多样化的形式,减少信息不对称的情况,助力我们合作成员单位能够更好的在乡村人才振兴领域当中发挥作用。让我们携手起来,共创、共建、共治、共享乡村人才振兴合作网络,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为乡村人才振兴提供新动能,探索新路径,为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贡献我们每一个机构、每一个成员的力量!

  那我们本次乡村人才振兴分论坛也将于2022年11月19日下午14点-17点30分,在天府国际会议中心1层101会议室举行,欢迎大家的关注和报道,再次感谢大家!谢谢!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