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中国保信集团总裁姚义纯先生致辞


5.jpg

中国保信集团总裁姚义纯先生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业界同仁们,大家晚上好。今天非常荣幸受邀参加本次亚洲教育论坛,与各位欢聚一堂,共同探讨国际之间的教育交流合作与发展契机,教育对外开放是教育现代化的鲜明特征和重要推动力。去年6月,我国出台了《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对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进行了重点部署。提出要坚持内外统筹、提质增效、主动引领、有序开放,主动加强同世界各国的互鉴互融互通,形成更全方位、更宽领域、更多层次、更加主动的教育对外开放局面。


  聚焦到职业教育,当今时代面对全球实体经济的竞争,美欧日俄印等国家都以前所未有的姿态将政策重心聚集到职业教育上,他们将完善职业教育体系、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作为提升国家竞争力的重要基石和迎接新工业革命挑战的重要战略,职业教育发展水平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现代化程度的重要标志。近年来,中国也在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今年4月,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明确提出要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推动普职融通,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中国保信集团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国教育部卓越合作伙伴,多年以来始终致力于中国职业教育的国际国内多元化创新发展与跨界合作。2020年7月14日,我们与成都市金堂县人民政府、淮州新城管委会正式签约成都国际职教城项目,参与职教城的规划运营与职教办学等相关工作。今年4月份,教育部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发布了关于推动成都公园城市示范区职业教育融合创新发展试验区的意见,多处点名支持中国匠谷,并将其列为部省共建的职业教育四个项目之一,提出要匹配国家中心城市发展能级,打造践行新发展理念的中国匠谷,努力建成人才谷、创新谷、产业谷、就业谷、智慧谷一体化同步建设的发展高地。目前成都国际职教城正在顺利建设当中,届时中国保信集团将与成都市金堂县淮州新城管委会共同推动中国匠谷总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产教融合中心落户成都国际职教城。


  未来,中国保信集团将继续肩负起弘扬新时代工匠精神的历史使命,希望与社会各界共同携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架起亚洲乃至世界范围内教育合作的桥梁,奏响直接教育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的新篇章,书写中国职教国际合作互鉴新征程,为中国教育的国际化发展贡献一分力量。


  谢谢大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