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成都市淮州新城管委会副主任蒋炜先生致辞


4.jpg

成都市淮州新城管委会副主任蒋炜先生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晚上好。在这金风送爽、丹桂飘香的美好时节,来自世界各地的政要、学者、嘉宾相聚蓉城,出席2021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在此,受成都市淮州新城党工委钟静远书记的委托,我谨代表淮州新城党工委、管委会,向出席本届论坛年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借此机会,非常荣幸的向各位介绍成都国际职教城的有关情况,我们热切期盼与大家共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我们致力于打造特色彰显、国内一流的现代职业教育样板区,成都国际职教城位于成都向东发展的主战场—淮州新城内,处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蓉欧开放驱动轴的重要节点。规划面积34平方公里,人口25万,正以开放、共享、绿色、融合为发展理念,以天府新匠谷、创想未来城为发展定位,构建上游开发研发、中游职业教育、下游应用服务的完整闭合的产业生态圈。目前已签约欧洲职业教育金堂中心等项目13个,其中成都国际职业学院等职业院校6所,我们致力于打造服务成渝、辐射西部的高技能人才孵化地,立足服务西部地区产业的发展,着力构建“两型五类”及“六位一体”的职教体系,打造以应用型本科大学为支撑、双高院校为骨干、特色产业学院为重点的技能人才孵化高地。目前成都国际职教城已纳入部省共建内容和“教育鼎兴”省级改革试验区,力争到2025年孕育技能人才3万余人,开展技能培训35万人次以上,将为蓉欧+战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四川创新跨越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我们致力于建设开放共享市场营城的产教人城融合区,建立全覆盖多层级的城市共享体系,通过城市级的共享主轴、板块级的共享纽带、组团级的共享单元,串联城市生活、产教职教、滨湖生活等,坚持政府主导、市场主体、商业化逻辑,策划实施项目25个,总投资275亿元,区域内基础设施、公服配套、项目承载能力加速形成,多级共享无界融合的天府新匠谷、天府未来城正强势崛起。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未来的成都国际职教城将是技能人才聚集的高地,我们诚邀四海有识之士精诚携手,共同建设开发营运国际职教城。我们将竭诚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共创共享未来的职教之城。


  谢谢大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