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唐章昭致辞


3.jpg

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唐章昭致辞


  尊敬的各位嘉宾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晚上好。金秋九月,丹桂送香,非常高兴与各位新老朋友共同出席2021亚洲教育论坛年会的主题交流,共叙友谊,共谋发展。我谨代表成都市人民政府,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成都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成都是古蜀文明重要的发祥地,是全国十大古都和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拥有着崇文重教、尊师敬贤的优良传统,塑造了至今巴蜀好文雅的历史文脉。近年来,成都坚持将教育作为城市进步和发展的核心支撑和强大动能,优化发展教育事业,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和4个直辖市中,我们服务了全国第4的人口数量,支撑了全国第2的基础教育体量,8所在蓉高校列为双一流建设高校,14个学科列为双一流建设学科,先后获批十四个国家级教育改革示范试点,47个省级教育体制改革试点。


  2019年,成都市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全球学习型城市奖。2020年,成都市获批国家职业教育高地建设试点城市。亚洲教育论坛作为重要的人文交流平台,已连续十年在成都举办,在推动成都与世界各国各地区教育、科技、文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发挥了强大的纽带作用。今天上午,各位嘉宾和朋友们围绕亚洲教育的未来主题,深入交流和探讨了新的时代教育改革方向与趋势。我们相信,在各位嘉宾朋友们共同努力下,本次论坛将提出更多优秀的成都教育方案,为亚洲教育的美好未来贡献智慧和力量。


  再过几天就是中国的传统中秋佳节,趁此机会向各位来宾致以节日的祝福,祝大家团圆安康、合家幸福。

最后,预祝本次年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