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伦敦商学院职闻予同学线上演讲


53.jpg

伦敦商学院职闻予同学线上演讲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能够跟大家分享我的研究,我是来自伦敦商学院的职闻予,我们今天的议题是关于建立可持续的城市和社区,也就是智慧化的城市。我们分析当中会非常关注东南亚,就是它的经济何时会发展,在过去是非常快速的,我们会非常的关注在这个区域的六大国家,我们会把他们和之前的情况进行文对比,我们发现在CGR方面有非常大的变化,整个增长和贫困是什么样的变化呢?今天东南亚地区,包括30个大城市,它们的人口超过了数千万,所以在这些区域的人口,他们有着很多的城市,他们是在比较偏远的城市,他们的交通以及贫困度等等方面都是非常值得我们关注的。那对于这些东南亚的国家和地区,他们所面临的问题是什么呢?他们根据联合国的发展目标和报告,我们可以发现在这个区域有很多的城市,他们到2020年的时候都还没有实现SDG的目标,他们如何在这些发展中国家来实现这些目标,联合国采取了很多措施,它能帮助和支持这些贫困的地区和国家,能够实现2020年的愿景。在我们的研究当中,我们要研究如何来实现这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在东南亚地区。所以我们的研究包括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就是对于整个东南亚地区这些城市的分析,包括他们现状存在的问题,还有一些智慧城市的问题,这就是大家可以看到,这是我的研究大纲。对于很多问题,东南亚国家所面临的主要是来自于三个问题,包括在环境方面,这些东南亚国家他们现在面临很多交通拥堵的问题,我们没有办法建立更多的交通设施,但是我们需要做的是如何把降低碳排放和交通之间进行很好的平台。在这些地区我们还面临很多的健康问题,包括300万人还没有达到非常基本的健康设施要求。从政府的层面,这些区域仍然还有很多的区域、城市和城镇,他们现在还没有很好的城镇规划,这些都是和智慧城市相关的,我们可以通过智慧城市途径来解决。智慧城市是什么意思?就是我们要通过现代的科学技术来帮助东南亚国家、地区和城市解决他们现在面临的问题。比如我们可以增加东南亚地区的电子通信使用率,可以让这个区域的人们使用电子通信工具的数字在不断丧失。我们了解到智慧城市的基础设施非常重要,在东南亚地区我们要搭建更多的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平台。


  我们怎么做呢?第一是增加连接性,这是非常重要的方面,包括电力的使用,通信设施的使用,数据的使用,我们要在那些地区搭建更多的基础设施,并且要降低能源的消耗,并且我们可以在那些地方布局更多的一些交通和电子通信的设施。特别是在那些交通拥堵的地区,我们可以通过互联网和物联网的技术,了解到那些节点处的问题。比如说我们知道这个地方的交通拥堵问题,可以提前采取措施来解决它,比如说中国的杭州它也采取了这样的技术。还可以增加更多的公共服务设施,来提高我们的服务,确保我们的公民能够有更好的服务,如何来使这些项目有更好的融资,所有这些项目都是来自于智慧城市的项目,政府和机构一直都在谈论智慧城市的发展。在后疫情时代,这些内容是非常重要的,世界各地的政府,他们都会把这个部分当作是我们重要解决的问题,并且我们需要实现更多的一些可持续化的发展。所以我们面临这些问题,我们有这样一个鸿沟,我们也有责任,能够来贡献出我们的力量,来解决这方面的问题,搭建更多的一些基础设施的平台,因为这些将会是很好的一个投资机会。因为我们在那里有巨大的市场,并且这些及时设施将会是非常好的方式,来进行投资,并且能够在当地建立更好的营商环境,使得更多的投资者到当地进行投资。政府和投资者之间可以建立更多这样的合作,他们可以相互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以及平台优势,共同的来使用数据和技术,来搭建这样的平台。所以我们需要进行智慧城市的搭建,我们也需要各利益有关方共同携手来协作,包括政府和其他的商界人士。


  谢谢,这就是我的研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