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西交利物浦大学岳子楠同学演讲


50.jpg

西交利物浦大学岳子楠同学演讲


  大家好,我来自于西交利物浦大学,我的议题是当今情况下中国问题的评估。


  有一个中国女孩说没有办法去商店,只有一步的距离,所以我们开始思考中国是如何来帮助残疾人的,我们如何在现实当中帮助他们减低障碍,如何扫清这些障碍,这是我的议题大纲。我们做了一个活动,我们要帮助全球12亿残疾人,在中国这个人数是8500万,它是非常大的比值,这也就指出在中国我们要帮助残疾人是非常大的工作,中国在这方面从1991年开始就做了国家的法律来帮助残疾人,之后我们也有相关法律在帮助残疾人有更好的公众交通可获得性。中国做了巨大的成绩和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我们的文明度有非常悠久的历史,但是对于现实当中人们还是有很多的无法连接性。第一点就是我们的可获得率比较低,根据研究表明,我们的建筑建设还没有达到相关的标准,很多的例子可以让我们了解到这些问题。首先很多的司机会不愿意让导盲犬上车,还有在一些公共场所的设施上没有使得残疾人可获得便捷的服务。我的研究当中,我发现有一个非常普遍的现象,就是我们这些盲道没有很好的维护,可以看到导盲道是缺失相关设施的,他们把对导盲道不信任也进行了表述。我觉得现行的法律政策还有缺失,我们在某些方面还需要进行补充,我们需要有更好的一些措施,我们认为其中的一些规划者他们没有到现场观察盲道设施,或者让它有更好的建设。第三点就是我们践行管理和监管方面还不足,我们的确有一些不太完善的措施和监管。第四点,最重要的就是人们的意识还需要更多的加强,我们还有更多的法律法规来增加监管和增加公众的意识度。我们现在知道了这些问题,如何来解决它?第一我们需要改善法律法规,使它有更严格的规定,规定它的责任、义务和乘法。此外,我们还需要建立一些法律体系,对不同的情况给予相应的规范。第三,就是我们要有更好的监管,公众要提高意识。另外需要让一些残疾人也参与其中,让我们了解到他们的反馈,了解到他们真实的想法。另外,我们还需要增加宣传,通过教育和推广,包括广而告之的活动。我们还需要从其他国家学习经验,比如从美国、日本等国家。我非常希望我们在这方面有更多的公平公正的环境,有更少的障碍,让所有残疾人不再害怕去外出,让他们能够像正常人一样在外面进行出行。多年前我把我的奶奶坐轮椅推出去,但是出行过程中她有非常多的障碍。我想现在是改变的时候了,通过我们的努力我们要进行改变。


  谢谢大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