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Rym Mouelhi (突尼斯)同学线上演讲


47.jpg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Rym Mouelhi (突尼斯)同学线上演讲


  大家好,我是Rym Mouelhi,我来自于伦敦玛丽女王大学,非常高兴在今天给大家演讲,这个演讲的题目是关于企业的社会责任在突尼斯国有企业当中的发展。首先我们今天会跟大家介绍的演讲大纲是如下,这是我的研究纲要,我会跟大家介绍为什么我们要进行社会责任的发展,以及为什么会对突尼斯相关情况进行介绍,以及还有哪些是非常重要的,接下来我还会了解大家的反馈。


  首先我们知道突尼斯是有很多国有企业的国家,并且我们发展中会非常注重研究,我们过去还有很多的革命,所以大家可以看到我们在过去这些革命发生的状况。在那个时候人们是想要进行一些反抗,在那种情况下我们是非常需要社会责任感的,特别是对公司来说,我们怎么样来发展社会责任感,人们需要了解那里发生了什么,以及我们在整个社会上是怎么应对这里的一些变革,以及怎么样更好的应对这个社会变化。对于此次会议来说,我觉得这个革命的开始,可以说是席卷了整个中东地区。大家可以看其他国家,他们也是在同时都有这种社会的变革,而且如果不是社会变革的话,可能也是有一些社会的抗议,然后就席卷到了整个东中地区。我研究的问题就是这些文化和历史的遗产如何能够塑造这种企业的社会责任,以及在国有企业当中他们可持续发展的行为,以及到底是什么决定了CSR,以及对突尼斯的国有企业来说他们的工作重点应当是什么。


  这是我的文件综述,在这个过程当中我是使用了这个框架,对各国企业的社会责任做了对比,同时考虑到他们的政治体系、金融体系、教育体系、文化体系,看一下世界各国他们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是怎么做的,同时也看了一些其他的理论框架。比如说我用了穆勒在1994年的理论模型,同时也考虑在社会责任方面美国化的这种倾向。同时我在这个过程当中也考虑到了SLO,以及社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SLO是起源于所谓的契约理论,我也是在其中得到了一些利用。同时在我的论文当中也考虑到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17个具体的目标。同时看了一下在这17个目标当中对于突尼斯的国有企业他们的重点是什么,同时我也看了这种文化历史和宗教所带来的一些影响,基本上来看是有两个非常重要的因素,一个就是穆斯林的文化影响,另外就是法国这一地区对我们带来的影响。第一就是伊斯兰文化以及宗教对于这些企业贼人的影响,第二各就是法国之前所带来的文化影响。比如在突尼斯的现代立法当中,很多他们都是来源于拿坡仑的发电,之后我还看了来自于业界的情况,我广泛看了这些企业当中他们的现代化,以及其他的一些表现,所有这些都会成为我在研究这些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一些切入点。这是我的方法论,我做了一些量化研究,这就是我的研究成果。突尼斯遵循了法国政府在社会责任方面的一些行为,根据不同理论模型作出了判断,大家可以看到决定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主要因素,其中的主要参与者,以及其中的获利方。比如大家在这里可以看到政治的社会责任,以及与员工相关的这种社会责任。我发现当地的工会和社会群体也会给一些压力,让这些企业促进社会公平、脱贫以及创造经多的工作。CSR是对于这种利益有关方政治化的一种方面,要么CSR作为综合性的要求帮助更多的中国企业进入国际市场。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