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施爱伦(Ellen TOUCHSTONE,美国)博士发表主旨演讲


21.jpg

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施爱伦(Ellen TOUCHSTONE,美国)博士发表主旨演讲


  大家好,我们大学是中国为数不多几个联合建立的学校,我们希望将东方和西方进行联合,进行合作。合作目标非常重要,我们目标就是促成合作,同时创造更好的想法,使我们世界能够变得更好,这就是我们的目标。


  今天我想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我希望能够告诉大家,我们这一合作的力量,我们如何能够通过合作让经多的人来到我们的合作项目当中,使我们能够带来更多的一些想法,同时使我们的想法变得更具有多样性。同时我们需要这种多样化的想法,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解决那些棘手的问题。最后我将会给大家这样一个呼吁,大家一定要仔细听,了解自己要做的事情。我给大家提供这样一个惊喜,那就是我是苏州人。大家可能会想你当然是苏州人,可能有人说他是新的苏州人,我是美国人,但并不是这个样子,因为要知道我的家人是来自于苏州的,在一百多年前就是这样,我的爷爷和奶奶就是来自苏州。当然他们是来自于美国,然后他们是分批过来,在当时他们在美国并不了解对方,他们来到这里是传教士,当时是以传教士的身份来到苏州,可以看到他们的结婚证。他们在当时美国在上海的领事馆结婚,这是他们当时与我的奶奶拍的照片,这是我的爷爷。当我想到我爷爷身份的时候,我也想到了我们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当时他们当时就是在合作,使他们能够将东方与西方的想法进行有效结合,通过合作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当然他们当时是为了促成可持续教育的发展。


  苏州大学在当时就已经比较出名,现在苏州大学有4.2万名学生。当时我的爷爷来这里的时候可能只有几十几百名学生,我的奶奶叫爱伦,我跟我奶奶的名字一样,她来自美国的宾夕法尼亚,当时作为护士长来到苏州,在当时的一个西医医院进行工作,大家可以看到她的名字,就像我的爷爷一样,她也是在一个多文化的团队当中进行工作,然后将西医以及中医进行结合,当时她实际就是为了解决可持续发展目标第三项而作出很大的努力。我奶奶工作的医院也非常成功,即使是去年12月份,我当时去了这样一个开幕式,是这个医院的第三所分医院,可以说我每天都去这个医院进行散步,然后与医院领导进行沟通,然后跟他们说了我爷爷奶奶的故事。当时她是负责第八个团队,当时她是同时负责八个病人的护理。当时我就想到我们可以通过这种合作方式带来巨大影响,每个人都是利益有关方,我们可以通过共同努力来实现这样一个愿望。其中的IBSS,同时也是中国学术委员会当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机构,我们正在通过合作,不管是家长还是学生、公司、政府、NGO,他们都是参与到了其中,使我们能够实现这种可持续发展目标。这个PPT向大家展示了其中一个合作项目,在今年我有这样一个研讨,然后在这个研讨会当中有30多个来自学校的公司,以及来自于微软的员工,他们是希望能够找到一些新的解决方法,来解决当地的一些问题。你知道合作另外的名字是什么吗?那就是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第17项,也是合作。我之前说过,我将会给大家这样一个呼吁,我希望大家能够进行合作,同时将你的想法进行有效的结合、融合,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拯救我们的星球。同时我也希望大家来想一下到底你今天能够做哪些事情,以及你的孙辈们能够做哪些事情,你今天所做的事情将会让你那些孙辈为之自豪,好好想一下自己到底能做什么事情,非常感谢大家的聆听。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