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意设计学院院长的关道文(Tom KVAN,丹麦)教授发表主旨演讲


20.jpg

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意设计学院院长的关道文(Tom KVAN,丹麦)教授发表主旨演讲


  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谢主办方邀请我来参加这次特别的会议,我也非常荣幸能有这么多的参会者参会,并且有这儿多的组织和机构在中国在亚洲,能够共同的来协作起来,解决我们现在所面临的社会和气候变化的问题,使我们有更好的一个责任管理的教育,在全球范围内推行它。您可能会问到,为什么一个深圳的创意创新设计学院的院长会参加这个会议,我到这里来是因为我的学校是非常致力于支持这些原则的。作为联合国巨大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创新创意也与责任管理和可持续发展息息相关,这是我们共同的平台,我们都需要在这个平台上共同携手来解决我们现在社会经济当中所面临的问题,来为整个社会谋求复制。我们知道设计者是长期以来被人们认为在社会责任管理方面是有重大责任的,我们可以帮助大家创造更好的一些体验和环境,可以共同的来创造和创意,可以不断的来提升服务和价值,为我们的使用者创造和设计更好的产品。并且我们也能够在科技和技术方面进行转化和发展,并且把这些发展实现,并且在社会经济发展方面通过共同的协作、产品的产生、产品的创新,我们有更好的一些作为。中国也非常重视创新创业,通过创新创业我们能够使用新材料、新技术、新资源,能够把我们整个生产交通和流通环境得到更好的可持续发展,这样我们也能够使得创新创业与整个社会可持续发展之间有紧密的联系。通过大家的协作,我们就可以产生出更为灿烂的未来。在过去几个月当中我们也认识到我们必须要注意我们行为所产生的后果,中国也认为要减少碳排放。为此我们如何做呢?我们需要采取一系列的措施,就是我们现在就需要开始行动起来。每个国家都可能需要减少制造业的发展,但是如果我们想要提高生活质量,我们不能影响他们各方面的生活,如果想要实现这一目标,我们需要更好的工作,我们的工作方式要更加聪明,作为设计者我们可以重新努力思考我们设计的方式以及设计的成果。同时年轻人在这方面也是领航者,我们今天的论坛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来聆听年轻人的声音,使你们能够参与到我们的讨论当中,同时找到相应的解决方式。你们的愿景,你们的建议,将会带来更好的责任管理,以及行为,同时能够使我们更好的了解如何实现这些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在这些方面能够与教育进行很好的结合。


  随着我们进一步促进未来的发展,在这个未来当中,我们每个人都处在这个世界,所以我们必须要让那些年轻人发声。我说这个,是因为我是一个教育者,同时我也致力于帮助这些年轻人来进行更好的发展,使他们能够发声。我曾经也年轻过,我在大学读书时积极参与到辩论当中,同时我也积极减少这种化石能源的使用,同时寻求警号的材料以及更好的方法,来设计这种建筑。我后来也在非洲工作了几年,在那里建医院,确保这些医生能提供更好的服务,之后我参与到了计算机项目当中,来帮助那些设计师设计能效更高的建筑。现在我是设计学院的院长,目的就是为了世界变得更好。我年轻时的这些想法带来一些影响,但是这些想法要实现的话,需要我们不断的努力。我当时的价值观可以说是我今天工作的基础,我们今天要做的这种改变,我们今天所做的事情是来源于我们过去所做的事情,所以我们必须要长期致力于我们现在的目标以及工作,在这个目标下,我希望大家应当基于我们的愿景。如果我们看一下加拿大,他们在这方面也有比较好的发展,这就意味着我们需要关注可持续性的发展。同时关注这些年轻人,这种关注年轻人的文化可以说在世界各地都有反应,所以我们需要支持这些年轻人,以确保我们每个人能够作出更好的决定,同时确保向世界各地的人,包括中国的人,能够有更平等的更安全的生活,未来就是在大家手中。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