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2007年诺贝尔奖共同获得者、2021年“蓝色星球奖”获得者莫汉·穆纳辛格(Mohan MUNASINGHE,斯里兰卡籍)发表重要主旨演讲


19.jpg

2007年诺贝尔奖共同获得者、2021年“蓝色星球奖”获得者莫汉·穆纳辛格(Mohan MUNASINGHE,斯里兰卡籍)发表重要主旨演讲


  感谢邀请我参与亚洲教育论坛,我非常高兴多年参与并在论坛上致辞,非常遗憾今天没有办法来到成都,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非常希望越来越多的年轻专家和学生有一个责任管理教育及可持续教育,共同来促进可持续教育和可持续环境的发展,共同促进社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我们都是相互联系的人,我们需要携起手来共同拯救我们的地球。我们在里约2020年的气候大会上也谈到了可持续发展的三角型,包括经济、社会和生态三个角,我们需要共同促进它的发展,使得它能够稳定的来共同成长。另外,因为有了疫情,所以它提示了我们经济和社会环境的不平衡发展会引起问题。因为疫情需要大家在经济社会和环保领域的共同协作,也要让我们共同的来协作起来,使社会环境和经济的协作,来实现我们21世纪的可持续变化的目标。最后我在北京的气候变化会上也进行了致辞,也共同探讨了教育的作用,教育可以使我们有更美好的未来,可以教育我们学生来更好促进可持续的发展,我也认为我们的学生和教育是对未来可持续发展非常重要的部分。我相信中国在这方面将会取得重大的成绩,并且会担任重要的角色,我也非常尊敬中国在社会和可持续方面以及气候变化方面取得的成绩,已经在这方面作出据的贡献,并且环境保护方面我们的领导也非常重视,包括自然资源保护和气候变化的应对,以及减少资源浪费等等。我们中国有很多气候发展组织和相关机构都做出了巨大工作,我们国家也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我们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协作可以在这方面,在中国和其他国家之间共同展开。


  我非常支持亚洲教育论坛,作为教育领域非常具有领导性的会议,我们也相信亚洲教育论坛将会很好促进政府间各气候变化,以及环境和社会的协作。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促进它,谢谢。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