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剑桥大学助理校长、霍默顿学院院长杰弗里.沃德云端致辞


3.剑桥大学助理校长、霍默顿学院院长杰弗�?沃德云端致辞.JPG


  我很高兴有这个机会在网上和你们交谈。我是剑桥大学霍默顿学院的校长杰弗里·沃德教授。

  我很荣幸,也很高兴应邀为今年的亚洲教育论坛会议发言并以个人身份对这一简短谈话的主题进行演讲。大学教育具有巨大的公众利益,和在座的各位一样,剑桥一直在和整个英国共同对抗冠状病毒,这个病毒不仅对健康,而且对经济,对学校,对考虑申请大学或正在开始学习的学生的前景都有影响。虽然剑桥面临着和我们一样的问题,但它也有一些优势。它拥有欧洲最大的生物医学校园,拥有两家大型医院,两家世界领先的医院,在那里,研究可以迅速转化为临床护理。与此同时,学生的安全与福祉是大学各学院最关心的问题。我期待着不久的将来能在剑桥大学与中国的学生和朋友们见面。我也希望下次能亲自到EFA与您们沟通。众所周知,中国和剑桥的关系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巨大的潜力。英国第一个汉语中心早于1888年在剑桥设立了。一年前,剑桥大学和北京大学签署了一份备忘录,而与位于英国的耶稣学院(Jesus college)历史悠久的中国中心签署了合作协议。此外,剑桥大学副校长StephenTube教授与南京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从而建立了剑桥大学南京科技创新中心。这些只是我们合作项目中的几个例子。

  今年会议的主题“教育之光,照亮未来”与这些措施非常相关。教育可以照亮世界的每个角落,帮助世界上所有人,无论来自富国、穷国还是新兴国家和城市。因此,我们大学的使命越来越重要,规模也越来越大。据一份报告称,2000年至2014年,全球大学生人数翻了一番,目前达到2.07亿。如果我们的年轻人想要茁壮成长和成功,他们将需要接受一系列我们的父母所不知道的技能教育,他们将需要适应能力强、灵活,准备好自信和足智多谋地从一行移动到另一行。学历并非衡量他们的唯一标准,他们还需要有同理心,能够应对快速变化,在压力下与他人合作。

  因此,在现代职场中,人类和社会技能至少与年轻人在高等教育中获得的纯学术技能同等重要,其背景是全球性的。我们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不能仅靠一个国家来解决,只有通过不同国家、不同文化和不同洲地区的合作和理解才能解决。这在当前的大流行病形势中尤为重要,因为经济萧条和衰退或其必然伴随而来。我们的青年在完成其训练后将进入的社会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复杂和更加真正的国际化。我说的是完成训练,但也许从今以后,训练和再训练、教育和再教育应该成为终身的常态。大学拥有丰富的研究遗产和致力于知识现代化的承诺,使知识对社会有用将是关键。如果大学的经历是正常的,那么学生将会遇到来自非常不同文化、背景和个人背景的人。最好的教育经验将为他们架起一座桥梁,让他们从过去的想法和现在需要知道的东西中走出来。这项任务从未如此紧迫。

  最后,我要向亚洲教育论坛的七个发起者表示敬意,并感谢秘书处的工作人员。感谢您们的奉献和辛勤工作。预祝2020亚洲教育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