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与产业合作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天坤主持论坛



  请大家入座。尊敬的王路江会长,杨晓春主任,尊敬的各位领导、来宾、各位代表,大家下午好。教育之光点亮未来,今天上午在全球疫情的特殊时期,中外嘉宾通过线上线下云端视频的方式,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群策群力,开拓新时代亚洲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宏伟新篇,作为2020亚洲教育论坛的重要议题,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今天下午在这里隆重召开。

  在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的背景下,职业教育集天时地利人和之力,携海内外多方合作之势,努力实现从大有可为到大有作为的转变,从普通教育到类型教育的转变,从抓规模要增量到稳规模提质量的转变,为总结职业教育发展经验、交流职业教育发展成果,本届论坛聚焦增进国际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提质培优这一主题,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携手架起亚太职业教育合作的桥梁。在此,对各位领导、来宾,各位职业教育战线同仁,媒体代表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下面请允许我介绍一下出席本次论坛的领导和来宾。

  中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会长,北京语言大学原党委书记王路江;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中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产业合作分会会长杨晓春;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原党委书记陈理祥(音)。

  中国高职技术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江苏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王建明(音);

  还有来自于院校的领导和嘉宾,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曹根基;

  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涛; 

  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竹筠;

  山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峰;

  济南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光;

  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连成(音);

  威海海洋职业学院校长张中军;

  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安建平;

  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区委书记李平刚;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胡兴福;

  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赵鹏飞;

  还有许多我们来自几个院校的领导和嘉宾,我们在会议指南中都已经详细地列了,在此不做一一介绍,再此感谢  所有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和来宾和与会代表,非常感谢。

  下面进行会议第一项,有请中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会长北京语言大学语言党委书记王路江为会议致辞。有请!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