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张男星主持会议


1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张男星主持会议.jpg


  尊敬的各位嘉宾,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非常欢迎大家来到我们今天这个会场,我们是“高等教育治理体系现代化大学的使命责任与行动”这个主题的三个平行论坛的其中一个。本届论坛是由四川师范大学、四川文化教育高等研究院、浙江大学高等研究所等共同组办的。其实从这次论坛,包括整体的布置,套在这一个大的论坛里面,我们可以看到四川师范大学的治理水平。同时,尤其在我们这个会长里面,我们也可以看到治理体系现代化非常强烈的特征,就是我们聚集了多方利益群体来参与到我们这个论坛里面来,我们今天的演讲嘉宾有高校的学者,有来自研究机构的,也有来自企业的高端人士,所以今天我相信这些嘉宾们会给我们带来美好的学术的享受。本次我们这个论坛里面一共有三个环节,首先允许我介绍我们主要的嘉宾,他们是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常务副校长,党委书记黄百炼;华中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高等教育研究》主编刘献君;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剑萍;南昌师范学院副院长刘小强;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教育发展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李立国;山西师范大学信息技术与智慧教育研究院院长、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志河;华西希望集团副董事长、希望教育集团负责人王德根;浙江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刘爱生;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张海东教授。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川教授。感谢你们!还有很多的嘉宾,还有我们的老师,同学们,因为时间的关系在这里不一一介绍了,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欢迎跟我们作报告的嘉宾们。其实今天作报告的有很多是我的学术老师,也是我的学术同行,还有我们新生的一些学术的力量,我想我们今天召开的是第八届高等教育高峰论坛,我们就以高峰的形式向大家展现我们学术的高峰的思想。第一个我们想请工作人员播放视频,我们看第一部分的云端演讲,有两位嘉宾跟我们分享他们的高峰思想,分别是英国剑桥大学的助理校长、剑桥大学霍默顿学院院长,以及斯坦福大学教育学院院长。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