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英国才奕教育集团董事长金玉献参与圆桌讨论


14英国才奕教育集团董事长金玉献参与圆桌讨论.jpg


  主持人:疫情当中玩儿的都是心跳,在疫情当中想问问金总您是怎么度过的,我在那边是心怀祖国,但是回不来,你是怎么过来的?

  金玉献:我这几年一直在游走过程中,去年去了几趟英国,大部分时间在中国,今年2月份到了马来西亚,到了之后那边疫情就严重了,我说干脆就飞到美国了,我在夏威夷待了一段时间,然后美国疫情又严重了,就赶紧回到了中国。再说说我的职业方面,搞培训教育方面,我最早是80年代就由政府公派到英国留学,读完博士之后就当了五年的老师,后来到英国成立英国的集团,跟中国合作。我总结了一下,当时做得非常好,但是为什么没有延续下来?就是在九几年的时候都不太了解3+1、2+1,因为当时我们没有人了解这个市场,所以就做得特别糟。后来我们受到政策的影响,我们成立了烟台大学国际商学院,包括跟二十一世纪学校都合作过,我们都是老朋友,受政策影响就没有延续下来。后来我们就改了这个方式,做的全是短期的,我们也是做游学,大概一年做了一定规模的游学。我们今年又在无锡跟一家教育集团开设了培训中心,由于我们做得比较早,成功的经验很少,但是我们有很多失败的教训。去年的时候我也写了一本书,叫《留英芳华》,里面写了很多你怎么建立学校,怎么跟导师建立好关系,怎么创业和就业,所以把我的经验写进这本书里,这次来我主要的一个目的之一也是来推荐我的两本书,一本是《留英芳华》,还有就是我喜欢游走,写了一本《远方的诱惑》,有些地方大家可以关注一下,因为你在行走过程中会遇到什么问题,你的人生是怎么规划,都是图文并茂的。我们做得比较早,然后有很多经验和教训,我希望通过这次给告诉大家,非常感谢组委会能够给我提供这次机会。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