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成都市温江区二十一世纪学校党支部书记、执行校长杨旭参与圆桌讨论



  主持人:我相信德闳在曲江这个地方,因为这个地方太适合中西融合的教育,在那儿发扬光大。接下来二十一世纪杨旭校长带着第一所出北京学生的使命,同时也像开拓者一样来到了成都温江,因为当时我用了两年时间大兴土木,我知道在成都办学一开始有多难,你讲讲二十一世纪你们是怎么走过这个难关的?


  杨旭:二十一世纪成都小区这边是今年9月1号正式开学了,真的挺不容易的,因为今年比较特殊,2019年3月份动工建设,12月份封顶,进入整个的装修过程。我们团队建设应该是在2019年8月份开始了团队的组建,我是2019年10月8号就带着我们的班子来到了成都开始了整个的筹建工作。这个过程当中硬件工程,一切进展得都不错,到了2020年的时候对我们来说确实非常的紧张,我是在2月19号的时候就飞回了成都,来了解整个的工程情况,包括后面该怎么更好地应对疫情背景下的招生宣传,教师的招聘培训等等一系列的事情,就开始做了大量工作。也是温江区政府给了学校很大的支持,当时复工复产第一批就是二十一世纪学校,这个重点建设项目,所以由政府包车把我们农民工接回来,保证我们能够顺利地进行建设,这个是很不容易的。一直到了今年的6月1号,整个装修,所有的设施设备全部进场,在疫情之下能够有这样的一个速度和质量的保障,其实也是跟我们的集团总校给予了大量的支持。我在过程当中扮演的角色更多是软件,宣传推广,疫情期间我在3月4号进行的第一场线上直播,我直播的时候有点抖,因为从来没有经历过,但是必须要做这样的事情,让大家更好地了解我们,这样下去就做了一百多场的线上的直播,因为哪儿都不能去,架着手机,自己弄的灯光,进行线上的互动交流,其实很不容易。后来到了复工的时候,我们就带着团队在招聘,老师的培训,因为原来是所有老师要回到北京总校进行实地培训的,结果疫情去不了,我们就全部改成线上的培训,所以北京总校那边又要在线上给孩子们上课,同时还要给我们成都小区的老师们进行线上的指导和答疑,包括课程的设计,总校的支持力度保障了招聘,包括培训能够顺利进行。到6月1号的时候,我们所有的团队进驻到校区的时候,当时我们心里特别激动,从面对这样的一个突发事件的时候我们如何更好地应急,这是对一个团队最大的考验。今年也面临一个新政,公民统招等等,如何让大家选择我们,我们6月份、7月份、8月份都在做大量的工作。今年我们顺利招了20个班。家长为什么在这样的一个背景下选择了我们,其实这就是我们一直所坚持的差异化的办学、精品化的办学,小班化的服务,希望把更好的东西给我们的孩子们。所以有人说二十一世纪到成都来是创新还是改革,其实二十一世纪不需要更多的创新和改革,因为我们在北京有27年的时间,总校长用了11年时间把所有的课程在各个方面做了非常完整的体系化所以我来自成都就是传承了总校的体系直接来用的,因为服务于北京和成都的孩子都是一样的。虽然很难,新冠、新政,又是新校,但是我们二十一世纪人还是很有信心的,因为背后有新华集团张总,还有我们的总校的指导,所以我们还是非常的高兴能够更好地发挥我们自己该做的事情。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