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产教融合分会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北京共好启蒙教育集团董事长王亮主持圆桌论坛第二个专题


对话主持人:王亮.jpg


  大家好,我是王亮,也是第二个论坛主持人,我们在座的人都知道,从19年学前新政出台以后,对于民办学前教育打击很大,紧接着还没有过去,大家还没有想好对策,疫情又来了,去年我看到倒了一大片,但是我就有一个观点,倒不倒,这个小孩入园的这个刚需一直存在,孩子总是要入园的,园所不够怎么办呢,入园更难了,那么这个情况一定会改变的。关于人才培养这件事,这也是不会变的,只要这个刚需存在,幼教这个领域就存在,幼教领域存在,人才培养的环节就一定存在。尤其是刚才还谈到了托育,我也跟很多的托育大咖聊过,现在最大的问题不在于有没有地方去办,不在于有没有资金注入,现在市场资本对托育这块儿非常感兴趣,现在制约托育最大的问题就是人才,人才跟不上,我们现在聊人才培养,因为时间关系,我不多说,我这边和刚才一样,本来是准备很多议题的,现在也不能展开讨论了,我们今天这个有行业的,也有院校的,也有我们大学的领导,我们的人比较杂,现在就把话筒交给我们的嘉宾好吧,由他们对于面向未来的人才培养这块儿给予一些意见。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