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阳光雨露教育集团董事长徐玲参与对话



  主持人:我们的徐玲徐总大姐大,在这个环节大家都认识吧,没有不认识的吧,全国都有她的幼儿园,有46家是直营园,70多家是加盟园,这个圈子非常大,你来说说。

  徐玲:大家好,作为民办幼儿园的投资人和举办者,实际上这两年被问到最多的问题就是学前教育还要不要继续干,还能不能继续干,我也会回答一个问题,为什么不呢,刚才宫总谈到这个话题,我和他的观点可能刚好相反,今年在疫情的形势下,整个的收入的话,其实完全是抹平了疫情的影响,我认为现在面对的是疫情的困难,而且现在也新增加了5所幼儿园。在我看来,学前教育的发展才刚刚开始,为什么这么讲,因为过去10年间,我们是在发展幼儿园吗,其实不是,我们是在解决幼儿园数量严重不足的问题,我们是在建幼儿园,不是在发展幼儿园。如果说过去那些年发展的红利,是那个时代幼儿园数量不足给我们带来的苟且红利,就是你开了园那就有人来,那只是数量不足的问题。时至今日,今天孙司长也讲到了一些数字,比如说83%,换句话说,基本的建设的工作已经完成了,那么真正意义上,学前教育的发展才刚刚开始,党中央、国务院不是发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计划吗,里面明确提出了8个发展目标,我记得特别清楚,第二个发展目标就一句话,普及有质量的学前教育,普及我们现在做到的,有质量,远远谈不上,管理大家都有课,什么叫质量,是满足需求称之为有质量,而需求的满足不是一成不变的,是随着时空的变迁,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是不断更新,不断迭代的。我也相信之前夏勍说的政策一定会调整,为什么,我们当下的学前教育的质量远远满足不了老百姓对更美好的教育的追求,所以我相信我们的学前教育真正意义上的发展,真正意义上的质量的提升才刚刚开始,未来我们要做的是什么,首先要满足老百姓对更美好的教育的追求,其次一定是要做到我们现在学习生活方式的一个变革,以及革命性的技术的创新的融入。当我们真正的能从这三个纬度来发展我们的学前教育的时候,我们才能够在2035年创建有中国特色,世界领先水平的优质学前教育,所以我是对学前教育的发展充满信心的。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