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当代海嘉幼教集团副总裁宫照伟参与对话


对话嘉宾3:宫照伟.jpg


  主持人:没有情怀,在座的人可能一般都没有了,所以留住人才,有情怀,但是我们还要现实的想一想,真的,事业是靠情怀来做的,但是产业一定要用方法跟智慧来做,不然的话我们有情怀,我们团队不一定有情怀,所以在这个行业当中,其实有的时候老师离开,我觉得能理解,老师考到公办去也能理解,把公办先填满,剩下的就是我们,人才是我们做学前教育最宝贵的财富。下面一位男士是我们多年的好朋友,这位男士我们最羡慕的就是他,他是最幸福的,很多人叫他老公,可能他下面有1000多个员工都叫他老公,宫总非常有情怀,有思路,下面请宫总来分享。

  宫照伟:是,我占了无数的便宜,因为时间问题,不能太展开去说,综上三位老总说的,他们的观点我都认同。但是我自己这边有一点不一样的地方,大家对学前教育未来的发展,真的不要太盲目的乐观,相关的法律、实施细则出台以后再怎么变,基本面还在那个地方,可能是局部的微调,所以说你得认目前的这种状态下,怎么能够做好自己的经营。私下跟很多同行交流,也有很多的机构对我们有相似的动作,我们在2020年要关5个园,目前就是经营业绩不太好的,预期发展也不理想,所以我也想卖掉,转掉来止损,但是现在市场上一个是无价,一个是无市,那就只好把门关了,该投的钱投出去了,该装修的在墙上,也弄不下来,该产生的灰尘也产生了,所以说期望明年不要再亏损。很多公司都有类似的动作,再一个就是很多的同行大家都在思考后疫情时代怎么突破,玩互联网的玩得风风光光,用不了多长时间掉坑里,死的也很快,真正活下来的你看看有几个,我们做实体教育最好的政策就是,也许我们关联教育的出现,对我们集团还是有好的方向,要不然大家转型做托育,也不是那么好玩的,相关关联的一些动作。但是还有做托育增值服务的,这个行业,这个事业可做不可做,未来一定有发展趋势,但是前行者一定是给后行者做了铺路石的,但是总要有人铺路的,这是现实状况。然后在这个过程当中,大家怎么正确的理解、分析一下这个行业,然后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也是非常重要的,大家在做托育、增值服务以及相关的培训,再怎么玩,再怎么招,基本上也就是在这个大的范围之内来转,谁也没有玩出来花样,世界也是纷扰的,你看本质也是不一样的。我刚刚听说成都某知名的托育品牌前两天融资6000万,日子也不好过,具体什么牌子就不说了,昨天晚上跟某个领导聊相关的托育发展思路,做未来托育的服务还是有一定的发展前景,但是好多机构都在做,谁跑在前面,谁先占有频道,谁就是这个行业内的标杆、先行者,所以说大家有量就一块儿使,再多的深层次的没法说了,再说又伤人。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