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院的认知心理学儿童发展心理学教授,美国国家教育学院院士,美国国家实验心理学院士罗伯特席格勒致辞



  大家好,我是罗伯特·西格勒。我是哥伦比亚大学的心理学和教育学教授。我的领域是研究孩子们如何学习数学和科学。今天我想和大家谈谈我认为在当下非常重要的话题,那就是在Covid-19时代我们如何处理学校教育。

  在许多国家,虽然不是所有国家,学校都关闭了,部分孩子开始接受在线教育。教育工作者们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但是远程学习的孩子们所得到的教育产品远不如亲自授课来得有效。此外,儿童和青少年在情感发展、友谊、心理健康方面面临着许多问题。各种各样的问题都出现了,因为孩子们不上学,就不会和其他孩子或成年人有太多的社会互动,他们的精神生活因此而变得单调。在这一点上,有大量的研究表明儿童肯定不是疾病的传播媒介。他们不会传播疾病,甚至青少年和年龄稍大的儿童也不是这种传播的主要来源。人们害怕开办学校,他们经常关闭学校,让孩子们上网学习。但这是解决这一流行病造成的问题的最糟糕方式,因为儿童对他们自己或其他人都不是很大的威胁,而缺乏教育将在今后许多年对儿童和更广泛的社会产生负面影响。

  这是一个我们制造的问题,我们不需要再去制造。由于疫情,我们将面临许多不可避免的问题。但这是一个自我强加的问题,所以我希望你们将尽你们所能在你们的国家确保学校继续开放。孩子们有机会学习和相互交流。

  谢谢!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