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儿童与家庭教育学博士、幼儿培育暑(ECDA)专业和管理委员会前主席关燕玲致辞


6、、关燕玲致辞.png


  大家好,我在新加坡与您见面

  在这个变革的时代,我们需要适应数字革命的浪潮,哪怕我们无法在短时间内意识到它已经到来。在全球面临公共卫生危机的2020年,这一呼吁被一夜唤醒。和世界上许多国家一样,新加坡的学校已经关闭了好几个月,父母必须在家工作,孩子必须远程学习。学前教师必须在线授课并需要家长的支持,以确保即使是最小的孩子也能继续学习。学前教育结合了家庭教学和线上教学。毫无疑问,数字化的在线教育迅速地增长,并成为最热门的教育方式。家长们迫切需要这种教育方式的支持,确保他们孩子的教育不受疫情影响。这是对家庭伙伴关系的考验,一个真正的考验。两件重要的事情改变了学前教育的教学。

  第一,教师需要学习新的技术,让孩子们到参与远程和数字化教学中来。教师们面临的考验不仅在传递信息方面,还在能否通过这种视频的方式吸引孩子的注意力。

  第二,教育中心和家庭之间的相互合作对教育幼儿来说至关重要,在面对面教学为主的教育方式下,需要新技术来支持这种教育。

  新加坡学前教育在一定程度上获得了一些突破性的经验,使远程教学跃上了新的高度。有趣的是,在数字化学习的新趋势中,一项创新似乎再次得到重视那就是人工智能。5G技术的发展和力量,正再次将人工智能带回到教育领域。它将人工智能对幼儿学习影响的潜力推向了前沿。

  是的,这听起来令人激动,我很开心现在的技术来帮助年轻的家庭更好的学习,但我认为我们需要跟上时代,也要注重教育的基础。孩子们的教育需要有意义并且合理的发展。

  毫无疑问,在不久的将来,教育将继续被重塑,那么如何保存先前的教育而又与时俱进?在与时俱进的同时,创新需要继续成为推动教育前进的动力,在不影响童年的前提下,使用革新技术和新的教育学方法。

  对于儿童早期教育来说,这是令人振奋的期。希望不久的将来,我们将有机会在一个安全而温馨的环境下再次面对面地交谈,深入讨论我们将如何继续推动幼儿教育发展。谢谢!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