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日本国际幼儿教育交流协会理事长坂元英司先生致辞


微信图片_20201120073551.png


  亚洲教育论坛的参会者朋友们好,我是一般财团法人国际幼儿教育协会理事长阪元英司。

  今天能和各位主席及各位参加者一起参加这个会议,我感到非常高兴, 现在日本还因为被新冠疫情影响而不能直接去中国,能以视频这样的形式参加,非常感谢。

  关于亚太地区早期学前教育的交流,我衷心希望共同相似文化和历史的亚洲邻居中国和日本,两国交流能比以往更加深入。

  受新冠影响,产生了欧美各国所持有的合理主义所无法割除的新价值想象,但是思考我们新的价值方向,但是我认为, 保持我们亚洲传统价值观与加州传统的为师之道,可以改变孩子们的未来。

  首先战胜新冠,保护孩子们的生命安全,培育健康成长。由于受新冠影响IT信息共享及网络信息系统的构造日渐发达,日本和中国的朋友们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分享情报与经验, 使事情变得顺利。 

  在今后中日幼儿教育交流之际,我们国际幼儿教育协会首先将日本的幼儿教育协会联系起来,然后通过交流协会与中国的朋友们进行交流,并为此而努力。今后我们日本的幼儿教育工作者和中国朋友们能一起为两国的孩子们创造光明而丰富的未来。

  那么,让我们再次在中国或者日本相见吧,衷心祝贺今天的年会举办成功。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