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瞬间

英国牛津大学执行校长理查德·霍布斯(Richard Hobbs)在云端发表主旨演讲



微信图片_20201119152329.jpg


  大家好,欢迎参加2020亚洲教育论坛年会的各位代表和教育工作者。我是Richard Hobbs教授,我很高兴向各位表示欢迎,我希望我有可能亲自出席,疫情过后期待着在未来的亚洲教育年会上上与您见面。显然,新冠对世界各国的社会影响是巨大的,它对全球教育的影响是非常深远的,学校关闭了,教师和学生们不得不采用新的教学方式与新的方式保持联系,今年在线教育和网络沟通有了更广泛的利用,我想这是我们前所未有的。很明显,世界仍然没有摆脱这一流行病的危害,在英国,虽然病毒的第一波爆发后情况稳定下来,但随着我们进入寒冷季节,新冠的发病率再次上升,基本上,我们将继续实施包括社交距离控制和其他手段等旨在减少患者数量的措施,从而减少新冠对人群中一小部分弱势群体的严重影响,全世界都在等待有效的干预措施这将使我们恢复正常生活,显然目前最有效的方式是疫苗,这希望我们有幸看到疫苗将在未来几个月推出。

  说说会议,我们很高兴牛津能与中国同仁们合作。我只想说列举一些牛津大学和中国之间的合作,其中最令人瞩目的是中国学生。他们现在是仅次于欧盟与美国留学生之后的第三大留学生群体,无论是本科还是研究生。他们的存在既为牛津大学的高校生活做出了贡献,也为国际化做出了贡献,他们在这里分享了知识和思想,并把自己学到的知识与观点带回了自己的国家与家庭,通过与国际接轨,他们与我们生活的世界分享了他们的思想与见解,我认为这是最我们与中国合作的最重要一环。我们牛津大学的院系中也有越来越多的来自中国的同事,当然在研究方面有着非常紧密的关系,事实上牛津大学几年前就在苏州建立了第一个工程方面的研究中心,我认为未来几年我们在研究方面的合作将会越来越密切。当然,在医学领域,我们有很多机会进行合作,疫苗研究,更好更快的安全药物发明,围绕诊断系统方面的创新,我认为可以利用卫生部门掌握的数字信息,通过整个数字健康领域更好地改变我们运行卫生系统的方式,以及对它的应用,使它能够更好、更容易地为我们的患者提供高质量的护理。我认为以上三点是牛津大学和中国的大学在过去几年里一直合作的三种方式。

  我想问您对会议的主题如何思考,那就是“教育之光照亮未来”,在这个困难时期,这是一个非常乐观的主题,我认为实际上,这是一个非常贴切的术语,这个术语形容了这场国际大型教育会议试图实现的目标,因为“光Light”实际上是一个重要的元素,我认为大学的职责是对这个星球的我们的子孙后代的“启蒙Enlightenment”,因为“启蒙Enlightenment”既是知识与对知识推理的结合,通过对“启蒙Enlightenment”的推理,通过对我们所生活的环境的理解,通过对我们个人机遇的了解,为我们创造了一个更美好的世界,以及使我们作为个体更好的去理解与享受我们所生活的世界,并通过这种理解获得更大的理解与成就感。我认为今年的主题是一个非常好的术语,因为我说我认为这就是大学存在的原因,它有助于帮助个人和民族实现更大的“启蒙Enlightenment”,针对缺乏研究的领域,进行研究与探索,因此,我们将来可以获得更多的推理和理解。

  我是牛津大学的副校长,我欢迎你们参加这次大会,并向今年会议的7位发起人和秘书处团队表示敬意,感谢他们的辛勤工作和奉献精神。预祝各位2020年亚洲教育论坛取得圆满成功,非常感谢。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