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2020亚洲教育论坛年会之领导会见篇


  “教育之光,点亮未来”,11月14日,2020年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在蓉召开。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800余位政要、诺奖得主、世界名校、国际组织、专家学者、大中小幼管理者、企业、媒体等各界通过视频和现场参会的方式汇聚一堂。交流经验、碰撞思想、共同探讨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1.jpg


  11月14日上午,成都市副市长牛清报、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彭翊、成都市教育局局长刘强、成都市博览局局长陈赋等省市领导会见了2020年会主、承、协办各方代表。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第十、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王佐书,中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会长、北京语言大学原党委书记王路江,博鳌亚洲论坛高级顾问、亚洲教育论坛秘书长、欧美同学会留加分会会长姚望,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孙霄兵,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张力,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向成,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全联民办教育出资者商会会长张杰庭,亚洲教育论坛执行秘书长刘秀华参加会见。


2.jpg


  成都市副市长牛清报对各位嘉宾莅临蓉城参会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教育已成为成都的亮丽城市名片和重要竞争优势。亚洲教育论坛年会作为重要的人文交流平台,自2012年落户成都,在凝聚全球教育共识,促进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推进地方教育改革方面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本届年会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以“教育之光,点亮未来”为主题,思考当代教育改革方向与趋势,为共同迎接新挑战贡献教育智慧。我们真诚的希望与各国教育同仁携手,为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推动构建和平与繁荣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3.jpg


  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表示,亚洲教育论坛自2012年落户成都,迄今已成功举办九届,一直得到成都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鼎力相助,我谨代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对会议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4.jpg


5.jpg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www.asia-edu.org)是由博鳌亚洲论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共同发起,2003年底由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哈萨克斯坦前总理捷列先科、韩国前总理李寿成、尼泊尔前首相比斯塔、新西兰前总理珍妮•希普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亚太地区曼谷教育局主任谢尔顿•舒佛、澳门基金会主席吴荣恪倡议建立的,已日益成为亚太区域内各国教育官员、专家学者、各级院校、国际组织、企业交流与探讨合作与发展的高端平台。“架起亚洲教育合作桥梁”的宗旨正在逐步实现。

  通过十七年发展,目前其影响已不仅仅是亚洲地区,已远播到太平洋地区及欧美等国,日益成为关注教育对话的最高规格、最具权威的区域国际教育交流平台,为提升亚洲整体教育水准、进而提高人口素质、促进亚洲的繁荣与和谐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更是在2010年11月亚洲大学校长论坛的讲话中将亚洲教育北京论坛列为中国和亚洲国家间的教育交流平台之首。 


2020年亚洲教育论坛年会新闻吹风会暨项目发布仪式实况
2020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华盛顿大学校长马克·帕加诺演讲视频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