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活动背景 关于年会 年会日程 与会嘉宾 合作计划 参会指南 关于我们 图文报道 媒体聚焦 English
图文报道
花絮与合影
参观考察
新闻吹风会
晚宴
闭幕式
生命艺术教育论坛
科普教育创新论坛
互联网+教育论坛
创意创新创业论坛
幼儿健康体育论坛
国际职教创新论坛
开幕式暨全体大会
 
图文报道 > 互联网+教育论坛
孔裔国际公学执行董事孔令东演讲

孔裔国际公学执行董事孔令东演讲

各位业界同仁,主持人,大家上午好,我是孔裔公学的执行董事孔令冬,我今天作为一个教育从业者站在这里,我想我们不是互联网的专业人员,在这里互联网技术方面不是我们擅长的东西。今天的主题是互联网加教育,我认为互联网只是一个工具,让大家体验的最主要还是教育。我首先向大家介绍我们如何办的教育,然后再说我们是如何跟互联网结合的。

孔裔公学是一所国际化学校,执行的是国际教育和国内教育相结合的业态,它的创始人是孔令涛先生,他原来是国家文化部的官员,他也觉得他作为孔子后人,他觉得教育兴国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正如我们公司在家祭的祭文说的一样,传承是责任,发扬是使命,我们非常自豪,我们是一个教育从业者。孔裔教育是一个国际化的教育,但是我们想办出自己特色的教育,这个特色教育是什么?就是国内的文化和国外课程相结合的教育模式,在推广中华传统文化方面我们是不遗余力的,我们参加过很多国际化的社会活动。我们参加过纽约时代广场的水晶球倒计时,我们也随习主席去英国进行访问,在英国广泛的宣扬了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发出了继续伦理、发扬六艺的号召。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大会上我们也发表了演讲,演讲的主旨就是和平与教育,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世界和平、世界大同作出贡献,因为孔裔在国际教育上的影响,我们也获得了非常多的荣誉,在腾讯排行榜上我们是唯一入选的教育行业。

孔裔新六艺的教育体系是我们的拳头产品,也是我们最具特色的产品。以双三原色体系为代表的结合式教育,这个融合式的教育对我们学生是进行更广泛帮助的形式,这个形式无论从教育的内容,还是教育的方式上边都对学生都非常积极的引导作用。首先在教育内容上是以孔裔六艺书院为代表的中华传统文化,美式教育为代表的现代科学技术、现代思维,以英式教育为代表的西方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教育内容。这个教育内容可以说涵盖了目前世界上的主流文化,教育的模式是采用学校、家庭和社会相结合的方式,大家都知道我们现在需要创新的是教育的内容和方式,这个方式需要大家有一个理念上的接受,所以我们在这个方面,跟家庭进行了非常非常广泛的合作,在孔裔学生家庭里边对我们教育理念都是非常认可和推崇的。六艺的体系有一个渊源,来自于孔子,孔子对六艺进行了非常好的概括,通过2500年的发展六艺又有了新的创新,这个创新就是我们经过不断探索得出来的,在礼乐射艺书数等方面我们都进行了不遗余力的推广,这个六艺在孔子年代就是六门课程,但是在我们发展成培养人的手段,这就是跟全人教育是不谋而合的。为了更广泛的推广我们的教育,我们在国内外还开设了不少的校区,在国内青岛、成都还有即将开设的天津、北京,重庆、西安等地都进行了大规模校区建设,目前就是通过这种建设,让全国更多地方的学子从中受益。

为了推广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我们在国外也进行了比较大的扩张,包括我们全资收购的英国的瑞德沃斯豪尔国际学校,这所学校就是英国戴安娜王妃的母校。同时我们兴建了英国国家文理中学,这是我们跟英国国会议员杰弗合建的,它为我们提供了非常非常丰富和宝贵的社会资源,我们学生可以直接到英国的国会跟首相和部长一起进行工作,是一个宝贵的实习。在国外的学校我们是非常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的培养,这个综合素质培养我们提供了非常丰富的社会资源,可以到剧院和艺术家同台工作,也可以实景式到英式管家协会进行学习和教学。国际权威平台上我们也进行了推广,新六艺体系就是在美国的大学年会上发布的。

我再讲一下我们跟互联网是如何合作的,我们今年跟康奈尔大学合作成为它的合作学校,这种合作主要是通过线上的形式来进行的,教育是非常难用虚拟形态进行体验的,一定要实体的体验,我们购物可以完全通过网上做,但是教育是不可以的。所以我们互联网教学是两个强校的联手合作,以互联网为载体,通过网络的形式进行,但是教育的实质内容还是需要两个学校互相探索互相结合来进行。现在是网络科技时代,网络时代是分享的时代,有了网络使广泛分享成为可能,有了分享就可以互动,所以科技讯息时代是一个互动的时代,互动是融合式的互动,大家互通了有无,很容易把各自的思想和理论统一在一起。它又是一个认知的时代,现在是知识大爆炸的时代,通过互联网的传播大家可以获取更多更全面更广泛的信息。通过多种技术手段,我们实现或者正在实现这种推广和合作,在校内的管理方面,我们也广泛运用了互联网技术。我们在校内建立了一套强大的电子化运作体系,学生在校内所有的活动和课程都有了非常及时忠实的记录,同时也能非常全面的展现在大家面前,我们会对每一个学生的学习活动进行跟踪,开展各种测评,通过和世界上一些非常知名的认证的机构进行合作,得到更加广泛的承认。我们对学生的记录是全方位的,是按照六艺的板块来进行的,最终会对他进行综合性的考量,如果在各方面的能力会集中体现在他电子化的记录上面。这种综合考评也为国外大学选择我们学生提供了第一手最有效最直观的证据,这个证据现在我们正在通过一些非常广泛的权威的来实现,我们现在在跟剑桥大学考试中心,就是CIE进行合作,这种合作是把我们传统的六艺概念推广到全世界,国外知名的大学录取我们学生的时候可以以此为基础,同时国外的学生学习中华传统文化,也可以用它为载体。

今天我的演讲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本文根据会议现场速记整理而成)




沪江网校副总裁徐华演讲
优学天下副总裁彭玉国演讲
 
  特别鸣谢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 话:86(10)68909380 传 真:86(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