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商务考察 青少年游学 境外会议 精彩瞬间 最新动态 联系我们
EFA精品游学 > 最新动态
开启中加教育交流合作新篇章--首届“中加国际教育高峰论坛”隆重召开

     

    

  加拿大时间201452日,首届“中加国际教育高峰论坛”在加拿大多伦多喜来登大酒店隆重召开。

  此次论坛由亚洲教育北京论坛、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全国工商联民办教育出资者商会加拿大约克大学、约克大学亚洲商务管理中心、北美国际交流协会联合主办,亚洲教育论坛培训中心、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北京圣陶教育发展与创新研究院加拿大EA教育集团、北美国际交流协会、【名人名商】杂志承办。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亚太地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联合会名誉主席陶西平博鳌亚洲论坛执行总监亚洲教育北京论坛秘书长姚望;全国工商联民办教育出资者商会秘书长,国务院督学委员会督学邬旦生;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杨志彬亚洲教育北京论坛副秘书长兼执行总监刘秀华等作为中方特约代表出席了会议。

  内外多所大中小学、幼园及教育研究、管理、投资等机构负责人与权威专家,联合组成中国教育代表团参加论坛,与加拿大联邦国会议员、省市议员、教育官员及各大院校代表距离接触;与加拿大本地大专院校教育局及幼稚园等教育机构开展教育研讨国际合作洽谈,并介绍和交流两国移民新政策和教育发展新动向。

  上午9点 加拿大联邦参议员胡子修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亚太联合会主席、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名誉会长陶西平共同宣布论坛开幕两国嘉宾代表:胡子修,陶西平联邦国会议员徐正陶Ted Hsu)、中国驻多伦多教育参赞徐卫亚、安省议员黄素梅、博鳌亚洲论坛执行总监、亚洲教育北京论坛秘书长姚望、全国工商联民办教育出资者商会秘书长邬旦生、万锦市议员何胡景、加拿大克拉灵顿市长胡伟廉、加拿大EA教育集团董事长许文分别表了热情扬溢的致辞。

  接下来的主旨论坛上,演讲嘉宾分别为:安省教育厅长长代表Alvin Tedjo约克大学文学院院长马丁·辛格、约克大学亚洲商务管理中心执行主任傅尧乐、百年理工学院国际教育中心主任Virginia Macchiavello、百年理工学院国际教育中心国际部副主任Jin Li、谢尔丹学院院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夫·扎巴斯基、多伦多教育局分管局长Rodrigo Fuentes作了精彩的演讲。   

  最后,中国民办教育协会早期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杨志彬则作了精辟的总结发言。他深入地介绍了中国学前教育现状与展望,谦逊地提出向加拿大学习与交流的愿望,并诚挚地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加强教育领域的深入了解,增进友谊,为两国在教育领域的合作做出新贡献!

  继早上的中加国际教育高峰论坛主论坛之后,下午1330分同时举行了三场分论坛,分别是“早期教育论坛”、“中加教育国际合作论坛”与“加拿大教育投资及教育资本化”,充分体现了本次论坛内容的丰富性,层次的多元性。

   在中加教育国际合作论坛上,约克大学亚洲商务管理中心项目主任艾琳娜、约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盖伊·萝汀、约克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查强、EA教育集团总裁Tony Wang、康科德学院院长施健松、肯特学校董事长陈乔峰、卓越教育董事长陆岳峰Wilfrid Laurier大学副教授Tao Zeng以及多伦多教育局代表等作了演讲,介绍了加拿大在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领域的宝贵经验,并表达了与中国建立学校之间友好关系与相互合作的良好意愿。  

   “加拿大教育投资及教育资本化”分论坛邀请了CBRE有限责任公司 Roelof van Dijk,黄陈美心,天合地产教育项目投资经理周政、资本市场与投行业务专家Mr. Stan,Louis H. Pao和郑卒,以及加中留学生协会会长陆炳雄等,向与会代表详细阐述了加拿大的留学、移民政策与投资政策。             

   三个分论坛中最出彩的要属早期教育论坛。该议题汇聚了中加两国顶尖早期教育机构的官员与专家,多伦多天主教教育局分管副局长Gary Poole、早教学习战略学监 Cristina Femandes、 约克大学学前教育系课程主任Leah Kearney、多伦多约克区教育局教育委员Carol Chan向国内幼教专家介绍了加拿大幼儿教育的特色与培养经验。国内民办幼教机构的佼佼者,红黄蓝幼儿园董事长史燕来、清华大学幼教EDP中心主任王红兵则结合自身发展的经历,向各位加拿大同行介绍了中国民办幼儿教育的建设及运营,并表达了与加拿大幼儿机构合作的强烈愿望。

 

 

  当晚,喜来登大酒店会议厅内欢声笑语,灯火璀璨,首届中加国际教育高峰论坛欢迎晚宴在此举办。加拿大政府官员、联邦国会议员、省市议员及两国教育界权威人士及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度这个美好的夜晚。

  出席晚宴的嘉宾有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克里斯·亚历山大、联邦参议员胡子修、联邦国会议员梁中心、安省旅游、文化及体育厅长陈国治、加拿大克拉灵顿市副市长胡伟廉及万锦市议员何胡景等。

  晚宴由亚洲教育论坛副秘书长刘秀华主持,移民部长克里斯·亚历山大发表了精彩的演讲,介绍了加拿大鼓励中国留学生来加留学的政策以及政府积极推动两地教育和文化交流的措施

  随后,中加合作双方举行了签约仪式。分别由亚洲教育北京论坛,北美国际交流中心,约克大学亚洲商务管理中心签订[教育领域培训意向书,以及 EA教育集团和约克大学亚洲商务管理中心签订[教育领域培训意向书]

  下来,举行了中加国际教育联盟揭牌仪式。联邦移民部长亚历山大、胡子修、陶西平 姚望、邬旦生、杨志斌、傅尧乐、艾莉娜、王彩云、刘秀华、许文、王恢上台参加了揭牌仪式。

  晚会上还举办了颁奖仪式,著名书法家李新锁代表中国代表团向出席会议的加方贵宾赠送了“中加友谊,源远流长”的墨宝

  觥筹相庆间,嘉宾们欣赏了本地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徐祖莉、世界著名中国一级魔术师辛之宽、多伦多大学-士嘉堡校区中国大学生联合会的留学生精彩的文艺演出。

  在亲切友好的氛围中,中加友谊悄然增长,两国代表举杯共祝首届中加国际教育高峰论坛圆满成功!

  本次论坛活动内容丰富,层次多元,包括论坛研讨、教育展览、项目洽谈、颁奖晚宴、考察访问等。在教育国际化的大背景下,本次论坛将在巩固中加教育合作关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增进两国在教育领域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整合两国教育资源,实现两国教育合作的共赢。


2016澳门国际青年舞蹈节盛大开幕-论坛领导参加观礼
开辟多元教育文化新天地  2015中加教育文化节隆重开幕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 话:86(10)68909380 传 真:86(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