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关于我们 | 论坛职能 | 项目中心| 宣传品 | 会议信息 | 新闻中心 | 合作伙伴 | 领导寄语 | 联络我们
新闻中心
最新新闻
新闻快报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快报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新闻快报 六月刊 上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新闻快报

教育乃国之根本,正是秉着这样的理念。亚洲教育北京论坛致力于亚洲教育发展,为提高亚洲教育匮乏区域做出不懈努力。倡导亚洲教育改革与新发展,帮助亚洲教育与就业均衡发展。

 教育资讯

我国首个人才发展纲要出台 重视人才超越GDP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7分报道,今天,全国高考拉开大幕,近1000万名考生将走进考场,向高等院校的大门迈出最关键的一步。就在高考的前一天,教育领域的另一件大事同样引人瞩目:历时3年编制的《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正式出台。《纲要》是我国首个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提出了未来十年育人选人用人的指导方针、战略目标和总体部署。点此更多…

 

 
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十项重大政策促人才发展

由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的《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今天在新华网全文播发。《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规定,我国将实施一些重大政策,促进人才发展。点此更多…

 

 
厦门理工学院提供资金学生创业非"纸上谈兵"

本报讯(记者 龙超凡 通讯员 唐红波)眼下,正是高校毕业生求职最紧张的时候,厦门理工学院大四学生沈鸿辉却说,他求职的多家企业,没有一家拒绝他。跟沈鸿辉一样,该院商学系陈培元等许多学生也已收到多家用人单位的邀请。他们为何能赢得用人单位的格外青睐?原来,这跟他们的另一个共同身份密切相关——学生“老板”。点此更多…

教育论坛

 
第五届中国教育改革论坛在京举行

由中国教育协会和中国教育发展促进会主办、北京海成博雅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第五届中国教育改革论坛暨二十一世纪中国教育改革成就奖颁奖盛典”在北京二十一世纪饭店举行。围绕“把握改革脉搏 引领教育未来”的主题进行对话和交流,共同探讨我国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特点、问题和政策,重点解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以提高中国教育改革理论和实践水平,推动中国教育改革与发展。点此更多…

 

 
大学的发展必然担负着文化使命

日前召开的第四届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对世界高等教育发展的趋势,以及大学发展中所遇到的现实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加强大学文化建设,不仅有助于进一步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实现内涵发展,而且对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大学功能的实现,也具有重要意义。点此更多…

 

 
中国印尼教育交流系列活动在雅加达举办

新华网雅加达6月6日电(记者李晓渝)由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主办、印尼票务公司承办的“留学中国教育展暨汉语教学资源展”6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开幕,共有18所中国著名高校参加了本次展览。点此更多…

 

 
世界知名大学校长为高教发展谋篇布局

6日在哈工大举行的世界著名校长论坛是一场思想的盛宴,每一次智慧的交锋、每一次观点的碰撞都留下了令人沉思的话题。但所有话题的核心只有一个——为高等教育的未来发展“谋篇布局”。点此更多…

 

              名家访谈

 
王岳川:中国文化是"三和文明"不应被边缘化

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北大书法艺术研究所所长王岳川于2010年4月赴美进行了为期二十余天的“中国文化和艺术精神”学术巡回讲演,分别在美国华盛顿、纽约、哥伦比亚、亚特兰大、明尼苏达、芝加哥、丹佛等地的大学和文化机构发表《中国文化智慧的当代启示》、《中国文化的美丽精神》、《中国文化与中国艺术》等演讲。本刊就此主题专访王岳川教授,并将陆续刊发王岳川教授访美讲演的系列文章。点此更多…

 

 
熊丙奇:也算算免费教育“经济账”

神木已经实行12年免费教育,这多少有些出乎我的意料,因为在教育发达的北京、上海,也只是9年义务教育,广东有少数地区实行了12年义务教育,但大多地方还是9年。近年来各地围绕延长义务教育年限,也争议颇多。在笔者看来,终结这些争议,鉴于政府部门强调经济效益,不妨借鉴神木的民生“经济账”算法。点此更多…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新闻快报 五月刊 下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新闻快报 六月刊 下
 
最新新闻
重磅!2024亚洲教育论坛春季年会暨温哥华国际教育峰会邀请函 01/30
首届责任管理教育原则(PRME)中国学术委员会会议暨PRME中国网络成立大会在江苏常州隆重举行 06/07
招募亚洲教育同行者啦! 04/13
招募亚洲教育同行者——会员章程 04/12
2019澳门国际青年舞蹈节盛大启幕,亚洲教育论坛率团出席 03/28
2019中韩教育高峰会议暨教育文化创新之旅圆满落幕! 05/31
2019中韩教育高峰会议暨教育文化创新之旅 [青少年特辑] 05/31
2019中韩教育创新之旅,听听他们怎么说 05/31

新闻快报
2014年国际青年舞蹈节报名工作启动 08/22
亚洲教育论坛新闻快报   三月  上 03/05
亚洲教育论坛新闻快报 十二月 下 12/21
亚洲教育论坛新闻快报 十二月 上 12/04
亚洲教育论坛新闻快报  十一月  下 11/15
亚洲教育论坛新闻快报 十一月 11/18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新闻快报 九月刊 上 09/13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新闻快报 八月刊 上 08/08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海淀区亚洲教育论坛培训中心 京ICP备1300519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1384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话:(010)68909380 传真:(0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