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亚洲教育论坛暨欧亚教育合作会议
会议实录
会议日程
回 执
拟邀请嘉宾
亚洲教育论坛暨欧亚教育合作会议
新闻发布会
地方政府领导圆桌会议
旅游合作会议
能源合作会议
欧亚经济论坛开幕式
金融合作会议
欧亚经济论坛各国投资环境促进会
 
   金融合作会议
 
吉尔吉斯斯坦结算储蓄公司总经理阿克马特别科夫先生发言内容

    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尊敬的同事们,尊敬的中国开发银行行长陈元先生,首先请允许我以吉尔吉斯结算储蓄公司的名义和我个人的名义对论坛组织者表示感谢,我还要特别感谢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对论坛作出的周到工作,感谢中国国家开发银行邀请我参加此次论坛。

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大家都知道上海合作组织为欧亚地区新的经济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该论坛的成立正是上合组织框架下各国相互关系不断加深的结果,这个论坛也是在中国境内举办的诸多大型活动中的一个,它与欧亚经济空间一体化。金融、能源、旅游、教育等为主要议题。这些领域也正是吉尔吉斯经济发展的关键领域,正是这些领域的发展给吉尔吉斯的经济增长提供了强劲的动力,全世界范围内的类似的活动都致力于这样的目标,那就是促进地区范围内各领域合作的稳定和蓬勃发展。正像国语所说,自己发展不好,我们的人民也要遭殃。我们的贸易发展的非常迅速,我们的人员在各国发展合作,我们的每一个国家不光要考虑自己地区的发展,还要考虑该地区各国的发展,我们希望这个论坛成为该地区各国相关的问题和不同项目实施的一个开放性的平台。

在中亚特别是在吉尔吉斯目前还有许多未解决的、阻碍经济发展的问题,简单的说它们是基础设施不够发达,资金缺乏、能源不足,这些问题都阻碍着吉尔吉斯经济的发展,虽然吉尔吉斯的资源丰富,但是它们还没有得到开发,那么吉尔吉斯还要发展自己的旅游业,还是要开展矿产开发等等领域,我们需要建立一个互惠互利的和睦邻友好和伙伴合作的关系。我们国家也愿意为投资创造良好的环境,对于一些小型的经济来说,上述条件还只是一个前提,吉尔吉斯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应该是中小企业,即使是对于中国这样的大国来说,中小企业的发展也是具有很重要的作用。我想大家可以考虑建立一个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支持的地区性的体系,它可以有不同的形式,比如说共同资金或其他的形式。我们可以投入相应的资金,为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相应的支持,我认为在我们的论坛上也包括其他的一些活动,我们需要研究建立一个保险的体系,对投资进行保障的体系。我认为还有必要研究一下,创立其在法律层面上来修改和完善我们的法律,特别是在担保和保险领域以促进我们的合作,这也是我们发展合作的重要方向。

    我认为今天各地区、各国所倡导的欧亚地区一体化,正朝着大家所期待的方向发展,它的前景也是令人欣慰的。在昨天的论坛上我们也看到各国对继续发展欧亚地区的合作有着强烈的愿望,我相信时间将会证明能够克服和消除一起阻碍地区经济发展的障碍。这也取决于我们企业之间和国家之间的共同努力,谢谢,祝各个国家繁荣昌盛,谢谢!

<返回>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海淀区亚洲教育论坛培训中心 京ICP备1300519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1384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话:(010)68909380 传真:(0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