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亚洲教育论坛暨欧亚教育合作会议
会议实录
会议日程
回 执
拟邀请嘉宾
亚洲教育论坛暨欧亚教育合作会议
新闻发布会
地方政府领导圆桌会议
旅游合作会议
能源合作会议
欧亚经济论坛开幕式
金融合作会议
欧亚经济论坛各国投资环境促进会
 
   金融合作会议
 
俄罗斯外经银行副行长弗拉德科夫先生发言内容

    大家好,陈元行长你好,我首先我想感谢本次论坛的主办方,感谢你们邀请我参加本次论坛,同时也感谢中国开发银行对我们的行程安排的很好,首先我想说的是,建立这样一体化的机制,比如说像上海合作组织还有欧亚经济体这样的合作组织,使得我们共同处于欧亚空间,同一大家园下的所有国家作出这样的选择,这种选择就是我们要联合我们共同的努力,然后合理配置我们之间的资源,共享我们的经验和知识,以保证在全球化的趋势下,我们能够共同应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并且迎接新的经济安全方面的挑战。

    首先我们应该关注什么是人类资本,简单的说我们目前所进行工作的最终目的,就是提高本地区国家人民的生活质量,保证所有的公民都有权享受文明的发展给我们带来的成果,以及经济发展给我们带来的成果。尽管该地区在我们面临国际竞争,提高我们的经济竞争力,俄罗斯外经银行的任务主要开发创新性的投资机构,促进经济发展,以及在俄罗斯发展能源生产方面的相关的生产,发掘中小企业和创新企业的生产。我们在这方面采取的重要机制是要成立机电产品商会,这个商会是在2007年9月28日在杭州中国总体第十一次总理会议期间签署的协议,在2007年11月份,商会的创建大会在莫斯科举行。

    我们俄罗斯成立银行银联体,它的宗旨是为了保证作为上海合作组织的整个框架内,所有的成员银行的安全和有效运行。今天我可以负责任的说,上海合作组织银联天的组建工作已经结束了,我想强调的是上海合作银联体都很感兴趣的问题,要竭尽全力的工作,以保证我们建立共同点,能够投资促进的一个平台,我们要制定共同的原则和工作方式,以及我们共同工作的一些程序,其中包括在经济分析还有实际操作方面的一些程序和规则。事实上,建立这样的一些机制,能够使得我们银联体工作进入下一步实质性的阶段。

    在我看来,我们应该通过我们的合作促进以下其他经济领域的合作。比如说交通运输、基础设施的领域、物流领域,尤其是在上海合作组织这个框架内,我们可以发展自中国到俄罗斯西部边境的相关合作,比如说发展电信能源、旅游方面的合作等等。在上海合作银联体框架内我们也非常重视干部培训,还有人员交流,我认为我们所有在上海合作组织联合体框架内,能够促进我们整个欧亚空间内的金融领域的合作交流。我们要建立一个良好的金融评估和经济评估的体系,这个评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就是我们互相之间,我们之间签署的关于上海合作组织银联体和上海合作组织实业家委员会,在资金合作方面的协定,这个是我们金融从业人员和实业界人员合作的基础。在这方面我认为应该指出的是俄罗斯外经银行和哈萨克斯坦开发银行,在保障社会经济发展方面,保持了良好的合作。我们合作的区域住是在哈萨克斯坦东部地区和新西伯利亚地区。与此同时我们要强调同中国开发银行的合作进展的也很顺利。

    为了共同发展本地区的经济,提升社会经济的发展水平,我们还积极的并且富有成效的同其他相关的金融合作组织合作,比如我们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进行积极的合作。今年在比什凯克召开了国际上海组元首组织分会,这个分会的召开对我们进一步在欧亚的合作提供了实力。我们在金融界的合作,就是使我们的合作行动符合日益发展的经济需求,并且成为本地区经济进步的一个现实的支柱。俄罗斯外经银行高度评价我们之间的合作,谢谢各位!

<返回>
 
 


版权所有 © 北京市海淀区亚洲教育论坛培训中心 京ICP备1300519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1384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话:(010)68909380 传真:(0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