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2021亚洲教育论坛年会——英国创意产业之父,全球创意产业概念和理论的开创者之一约翰·霍金斯云端致辞


0.jpg


英国创意产业之父,全球创意产业概念和理论的开创者之一约翰·霍金斯云端致辞


  大家好!很开心也很荣幸能在亚洲教育论坛上发言。亚洲教育论坛是推动亚洲教育发展的重要力量,且日益充满活力。论坛在发展过程中坚守创造力,支持创意产业。创造力是文化的一部分,也是一种经济状态。文化在文明的发展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回顾往昔的文明,我们总是赞美它的文化和艺术成就。每一代人都有必要了解过去的文化,因为这是塑造未来文化的基础。然而在当今世界,随着人们愈来愈意识到文化软实力的意义,也出现了一些问题。谈到软实力,我们想起过去年代里创意经济的非凡增长。发展之快超过几乎所有其它领域。出于以上原因,以及个人原因,许多年轻人希望像从前一样在创意产业求发展。这同样是他们对教育系统的责任。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注意到几个新趋势并对此进行研究。我想特别提到五点:首先,创造不再局限于艺术和文化领域。只要人类的想象力是实现经济目标和价值的主要动力,在任何一个领域,创造力都是第一位的。创造力创造价值。因此,第二点,创造力是所有社会变革和转型的驱动力量。第三,创造力的爆发在管理领域造成了挑战。人们要约束管理创造的力量及其带来的改变。因此,一个人在经济方面的信用将成为制定管理策略的重要参考指标。我们正在见证一种新的组织、招聘、工作、领导力和协作方式的形成。它们与信用直接相关,对学生寻找第一份工作造成影响。他们需要懂得如何运用这些新的指标。第四,数字网络教育从一个外部服务选项转变为核心服务。根据我的经验,面对面交流有其独特的作用。但在线体验也是如此。我们需要从第一原则出发,发展教育之间的多向平衡。第五,全球性挑战在增加,世界变得更加多样化。在亚洲,中国在集中国力应对挑战方面已然成为楷模。2021年将是创意经济促进可持续发展国际年,这表明创意经济已经成为重要的经济助推器。这有助于我们了解正在发生的事情并提出正确的应对方法。正因如此,在今年的情势下,论坛将创意产业与其使命相结合,致力于让教育更加务实。


   最后,我谨向亚洲教育论坛的七位发起人表示敬意。感谢秘书处团队的奉献和辛勤工作。祝2021亚洲教育论坛取得圆满成功!非常感谢!


 点击下载2021亚洲教育论坛年会——英国创意产业之父,全球创意产业概念和理论的开创者之一约翰·霍金斯云端致辞相关的附件
2021亚洲教育论坛年会——世界职教院校联盟WFCP主席克雷格·罗伯逊云端致辞
2021亚洲教育论坛年会——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A、B)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