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活动背景 关于年会 年会日程 与会嘉宾 合作计划 参会指南 关于我们 图文报道 媒体聚焦 English
2016亚洲教育北京论坛年会
媒体聚焦
年会新闻
图文报道
会务信息
 
2016亚洲教育北京论坛年会 > 媒体聚焦
中国日报:2016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取得丰硕成果


  11月8日-9日,2016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在成都举行。大会取得了丰硕成果。

2016年会开幕式上,亚洲教育论坛和人大重阳研究院共同发布了“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成都宣言”,旨在推动并深化中西部地区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之间在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亚洲教育论坛将与成都市人民政府、成都市博览局继续合作,举办2017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并筹划同期举办“一带一路教育大会”。

  亚洲教育论坛还将与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合作,2017年适当时候召开“社会公德教育论坛”;将与海口市教育局、会展局达成初步共识,推动“亚洲教育论坛春季年会”在海口落地。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与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与开发研究会、北京大学中国职业研究所将联合发起“国际职业教育创新论坛”,并宣读《倡议书》,成立国际职教联盟,并邀请世界职业院校联盟、德国职业教育联盟、澳大利亚联邦大学等国际顶尖职教机构参与顾问指导;本次参会职业院校全部作为首批联盟会员;该论坛将定期在国内外巡回举办,促进我国与世界各国在职业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并预备成立“职教联盟”。

  为表彰多年以来为推动亚太教育进步和发展的做出突出贡献的机构和个人,亚洲教育北京论坛与《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共同设立,并在开幕式上颁发了2016年度“亚洲教育特别贡献奖”。2016年度“亚洲教育贡献奖”与“亚洲教育影响力奖”,今年的特别贡献大奖,授予了著名教育家陶西平。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会前与澳大利亚联邦大学签署了为期三年的合作协议,合作引进符合中国职业教育体系发展及国际化需求的职教课程落地项目。(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http://cnews.chinadaily.com.cn/2016-11/11/content_27343622.htm

 


中国青年报:2016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在成都举行
香港大公网:亚洲教育论坛发“一带一路”成都宣言
 
  特别鸣谢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 话:86(10)68909380 传 真:86(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