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活动背景 关于年会 年会日程 与会嘉宾 合作计划 参会指南 关于我们 图文报道 媒体聚焦 English
图文报道
花絮与合影
参观考察
新闻吹风会
晚宴
闭幕式
生命艺术教育论坛
科普教育创新论坛
互联网+教育论坛
创意创新创业论坛
幼儿健康体育论坛
国际职教创新论坛
开幕式暨全体大会
 
图文报道 > 开幕式暨全体大会
英国剑桥大学JUDGE商学院创始人保罗•贾奇发表主旨演讲

英国剑桥大学JUDGE商学院创始人保罗•贾奇发表主旨演讲

女士们,先生们,非常高兴我能够再次回到成都。去年我也是来到了这里,事实上在8月份的时候来到这里。跟大家一样我也想谈一下我们的教育以及创新,同时我还想要谈论一下我自己所接手的这个创新的项目。

这个就是我,我现在在剑桥大学,同时在过去的20年当中也是在教学MBA,同时我还是商学院的创始人,同时我还在一个学校,这个学校有600多年的历史,这个学校是在伦敦。我们现在每年有40个中国的小学生,已经有10年了。我们看一下孔子,如果你的计划是一年,那你就会种出大米,10年就会种出树,100年那就是育人。还有曼德拉说我们的教育是改变世界的最好的武器,改变我们现在的教育系统是为了满足工业化的教育。现在我们的教育已经越来越复杂,我们的学生也要了解他们所生活的世界。因为在过去的40年中我们经历了很多的变化,比如说在全球,在文化,还有在创新方面,我们都需要进行学习,同时我们的学生还需要进行领导力的学习。

这是我们现在大学的一个常见的现象,我们看一下他们是怎么样的呢。我们有老师在讲台上讲,在剑桥大学老师也会在讲台上讲课。这是一个现代化社会个性化的学习,就像大家所见到的那样。我们要了解的就是我们的大脑是两部分,我们的左脑还有我们的右脑,我们的左脑是用于分析的,它主要是控制我们的理智,主要是在我们的教育方面,因为能够被量化。但是我们的右脑,也就是我们的激情,我们的创造力,还有我们的爱,我们的情感。作为一个有能力的人,我们必须要做到左右脑一起来发展,这样才是有一个有效率的人。

大家都知道阅读、写作,我们还有艺术。在中国我们的学校给了大家很多要记忆的部分,比如说在大学当中我们就无法来鼓励大家的批判性思维,但是在中国我们需要对教育来进行改革,中国的政府也了解这个,我们鼓励学生进行国外的学习。我们现在在中国有上百万的学校,学生们出了国之后他们有一个更宽松的环境能够来进行创新。我们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到国外去学习,增长的速度是85%,有138000名的学生是去了高中和初中,其他的学生他们直接是去了西方的大学,有80%的人在学习之后是回到了中国。中国全球化中心的主任说我们要把从国外学习到精英化走向平民化。

这个是我们中国学生出国和回国的比例,我们可以看到从2010年到2015年的一个变化。然而我们中国的学生他们非常的努力,非常的聪明,同时也非常的守纪律。但是他们在西方大学的表现并不是很好,因为文化,还有一些语言的原因。根据中国《南方日报》四分之一的学生从常青藤的学校辍学,在英国有48%的学生,只有42%的学生能够达到欧洲学生的水平。王东平是21世纪教育机构的主席,他说今天的教育系统已经忽视了我们个性的变化,也忽视了社会责任,这给我们造成了很多的问题,也对我们的国家造成了很多的问题。

《中国日报》欧洲说现在我们的大学应该帮助我们的学生能够掌握未来所需要的技能。现在我们有上百名的中国学生都在国外学习,他们的一个重要问题就是他们是否准备好了呢,答案是否,还没有准备好。另一个报纸说对于有钱的中国人来说,他们愿意去英国,我们如何把这些讲话都放在一起呢?我现在在中国也有一些项目,也就是我们的商学院。我们鼓励中国学生去国外学习,同时也鼓励英国的学生来中国学习,他们在完成了九年义务教育之后,就能够进入我们的学校,同时也能在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南进行学习。他们能够有一个非常好的学术环境,同时也能够更了解西方的文化和西方的语言。

最后一张幻灯片,我想跟大家讲最重要的是你是如何看你自己的,当你在镜子里看你是一个小猫,还是一个狮子呢,请大家思考一下,谢谢大家!

(本文根据会议现场速记整理而成)




巴基斯坦AIOU大学科技学院院长、化学学院主席那加那·拉希德发表主旨演讲
澳门教育暨青年局局长梁励发表主旨演讲
 
  特别鸣谢
 

版权所有 © 亚洲教育北京论坛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72号院 世纪经贸大厦A座1009-1010室
电 话:86(10)68909380 传 真:86(10)68909380
E-mail: Office@asia-edu.org